曼哈頓唐人街華裔移民佔95%(圖)

發表:2012-10-25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你走入紐約格蘭街地鐵站,乘扶梯上樓後看見街上景色,很可能會感覺穿越到異國了。這裡沒有成排的便利店、連鎖飯店和好萊塢大片的巨幅海報,而是形形色色的街邊攤和牆上掛滿中文招牌的危樓,時間彷彿一下拉回到幾十年前。這就是紐約唐人街的心腹地帶,好像是遠離曼哈頓的另一個世界。

據《每日電訊報》(Telegraph)報導,儘管唐人街是遊人絡繹不絕的一處景點,但它目前仍保有真正的異國情調。自1890年起,這裡就被稱為唐人街,1900年人口普查數據記錄共有6,321名華人居住在此。現在,唐人街上共居住著超過56,000名亞裔,估計其中95%為華裔。

紐約是一個文化融合的大都市,800種語言在這裡使用,移民總能在這裡迅速找到熱情的社區。美國人口普查局最新的數據顯示,2011年美國共生活著1,160萬亞裔一代移民,紐約亞裔人口超過150萬,佔該市總人口6%。

亞洲人在曼哈頓的影響力遠不止此。後911時代,美國經濟衰退,亞洲企業隨即進入,以低廉價格大手筆購買房產。據福克斯報導,目前正在建設的世貿中心一號樓(One World Trade Center)的二次承租項目,即吸引了中國地產公司數十億美元的投資。吸引亞洲投資的不僅有廉價銷售的寫字樓,還有可獲美國綠卡的投資移民項目。

移民社區在紐約隨處可見,從烹飪、飾物到語言都可以輕易分辨不同族裔的移民。不過,把每個人的血統、口音和文化放在一邊,每個生活在此的人都是「紐約人」。

亞裔社區不斷蓬勃發展、亞洲企業在金融區置地、亞裔移民紛迭而至,長期作為移民之家的唐人街很難被人遺忘。唐人街不僅是一座遠離曼哈頓的「世外桃源」,同樣是與時代廣場(Times Square)、百老匯(Broadway)和自由女神像(Statue of Liberty)齊名的紐約標誌。

 

来源:資料來源:《每日電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