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被抹除犯了北京大忌 究竟是誰幹的?(組圖)

發表:2012-10-29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廣東美術館一樓3號廳展出了北京藝術家張大力逾百幅作品。其中有一組新華社發表的胡錦濤和鄧小平握手的照片,原始照片胡鄧之間的江澤民被抹去。藝術家將原版照片和修改過的照片放在一起,重現真實歷史,不僅令現場觀眾震驚,也引出了一段江澤民差點被廢黜的歷史。

日前,廣東美術館一樓3號廳展出了北京藝術家張大力逾百幅作品。其中有一組新華社發表的胡錦濤和鄧小平握手的照片,原始照片胡鄧之間的江澤民被抹去。藝術家將原版照片和修改過的照片放在一起,重現真實歷史,不僅令現場觀眾震驚,也引出了一段江澤民差點被廢黜的歷史。

這個名為「第四屆廣州三年展—見所未見」(The Unseen)主題藝術展覽,一百多幅展品來自北京藝術家張大力多年發掘整理的舊照片及資料。透過這些照片,可以發現一些人們熟悉的所謂中共領袖人物或經典事件的「歷史照片」,並非真實的「第一歷史」現場,而是被改造過的「第二歷史」。

據香港媒體報導,其中,有三幅胡錦濤和鄧小平握手的照片,格外引人注目。照片由新華社於1992年發表,藝術家將真實的原版照片和修改過的照片放在一起,重現真實的歷史。當時的場景應該是在一個人數眾多的接見大廳內,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站在中間,但最後讀者看到的照片,江澤民和周圍的其他人士全被抹去,只留下胡與鄧。

這一大膽的和直言不諱的「還原歷史」,顯然觸及了北京的政治禁忌,令很多現場觀眾震驚不已。究竟是誰動了這張照片?


三幅胡錦濤和鄧小平握手的照片。上圖是原照,下圖是新華社發表的照片。(網路圖片)

鄧小平最後通牒江澤民被嚇壞

江澤民自1989年「六四」上臺兩年多時間,推行極左路線,反對改革,引起了鄧小平的極度不滿。1992年1月,鄧不得不以老邁之軀,在時任國家主席、軍委第一副主席的楊尚昆的陪同下南巡,推動改革。1月18日,鄧小平會見湖北省委書記關廣富和省長郭樹言,直接點了江澤民的名,要求兩人給「中央」帶話:「誰反對十三大路線誰就下臺。」

19日,鄧小平到達深圳併發表長篇講話,明確向江澤民發出最後通牒:「改革開放是大勢所趨,得到了全黨全國人民的擁護,誰不改革誰下臺。」同時,鄧小平讓楊尚昆、萬里負責籌備1992年底的中共十四大「人事班子」,擬定包括總書記在內的新的人事班子名單。

3月20日至4月3日,北京召開全國七屆人大第五次會議。搞不搞改革是大會的焦點。面對江澤民扣壓鄧小平南巡講話內容,中共歷次政治鬥爭中的王牌──軍隊說話了。在人大會議上,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軍委秘書長兼總政治部主任楊白冰率先喊出:「為改革開放保駕護航。」同時,楊白冰直接授意《解放軍報》發表題為《為改革開放保駕護航》的社論,旗幟鮮明地支持鄧小平,矛頭直指江澤民。從此江澤民對楊白冰、楊尚昆兄弟恨之入骨,後來他們遭到江的清洗。

江澤民態度軟化,但仍然對鄧小平的改革採取陽奉陰違的做法。在這期間,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中央黨校校長喬石多次指出對鄧小平的講話不能只停留在「大話、空話」上,暗中批評江澤民。

6月21日,江的大靠山李先念在北京病死。江澤民對自己可能下臺的消息越想越怕,寢食難安,更擔心什麼時候老賬新賬一起算,說不定還要受到黨內大批判。於是江澤民偷偷去找鄧小平,做了「深刻」檢討,含淚表明誓死緊跟鄧小平,把改革開放進行到底,從而逃過了一劫。

不過,在中共14大上,鄧出人意外地給江澤民安排了接班人——49歲的胡錦濤。隔代指定接班人,這在中共歷史上前所未有。

江澤民被從照片中特意抹去

1992年10月19日,鄧小平與出席中共14大的全體代表見面,領著政治局其他常委與胡錦濤握手拍照。

新華社發表的照片顯示,鄧小平在小女兒鄧榕攙扶下與胡錦濤「親切」握手,鄧胡兩人的後側站的是出席中共14大的代表,包括楊尚昆、喬石、江澤民和萬里等中共13屆政治局常委。而掌握黨政軍權不到三年的「小媳婦」江澤民雖然搶佔在鄧胡兩人後面的中心位置,但仍是個配角。

這一幀照片,不但襯托出鄧小平隔代交班予胡錦濤的氣勢,而且明顯看出鄧親胡疏江。

直到2004年鄧小平百年誕辰時,整整12年後,新華社所屬的《瞭望東方週刊》才公開這張原件。這時,江澤民的影響力已大不如前。

江澤民照片屢爆造假

在重慶事件發生後,江澤民的照片屢屢被爆造假。今年10月20日,中共官方網站發表了江澤民夫婦9日在北京接見上海海洋大學校領導的報導與合影照片。但在這條延遲11天的新聞中,攝影專家發現該新聞圖片是造假的合成圖,而且時間也與官方報導的相矛盾。

9月23日,海外江派媒體「首發」江澤民和夫人王冶平於9月22日晚到國家大劇院歌劇場看演出的新聞,也是一條假新聞。據悉,國家大劇院稱當晚沒有那場演出,而且,放出的兩張照片,也被外界認定是極粗糙的PS假照片。

今年5月網上流傳江與星巴克總裁舒爾茨見面的照片,也被網民認定是PS製成的,而且,中共外交部也不承認。

江派也看到,在毛澤東死後,江青等都遭到清算,毛的文革也被否定。在中共十八大前夕,江派反覆造假「江露面」,以圖在十八大前不立即崩潰,延緩被清算的下場。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