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尋常 駐京外媒都接到溫家寶的黑材料

發表:2012-10-29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同尋常 駐京外媒都接到溫家寶的黑材料  /  明報

在總理溫家寶的家人委託律師前日澄清有關《紐約時報》對溫家涉嫌擁有巨額資產的報導後,《紐時》發言人堅持報導真確,又指有關報導是《紐時》賴以聞名的調查性報導的一個例子。不過,美國之音(VOA)卻稱,北京所有外國媒體早前均收到有關溫家寶的詳細「黑材料」。

美國之音中文部資深編輯寶申在「VOA衛視」節目中,引述美國之音駐京記者稱,在北京的所有外文媒體的機構都收到了一份非常厚的報告,裡面有溫家寶一家人的姓名,有他們的一些投資、斂財的具體細節,甚至有審計機構的認證。「這肯定是有備而來。」他說,只是《紐時》最先把事情曝光。

負責該篇報導的《紐時》記者此前在文章中說,他們通過請律師或諮詢公司,向多個中國政府部門提出查詢不同企業的各項記錄的要求,共取得數千頁中國公司的文件,以檢視溫家寶的親友所控制的商業網路。


律師確認:溫家寶家人的聲明是真實的 / 文匯報

受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家人委託,北京兩名律師日前發表聲明,指《紐約時報》關於溫家人資產的報導不屬實。報導中所謂溫家寶家人的「隱秘財產」是不存在的,溫家寶母親除退休金外沒有其他收入和財產。聲明並強調,對《紐約時報》的其他不實報導,將繼續予以澄清,並保留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

本報記者昨日聯繫發表上述聲明的北京市君合律師事務所白濤律師和國浩律師事務所王衛東律師。兩位律師確認,聲明是真實的,是受溫家寶家人委託,針對《紐約時報》有關溫家寶及其家人的不實報導而發表的。

聲明的內容包括6個方面。聲明首先指出,《紐約時報》報導的所謂溫家寶家人「隱秘財產」,是不存在的。其次,溫家寶家人有的沒有從事經營活動,有的雖從事過經營活動但沒有從事任何非法經營活動,沒有持有任何公司的股份。溫家寶母親除了按規定領取的工資/退休金,無其他任何收入,也無其他任何財產。溫家寶從未在家人的經營活動中起到任何作用,更沒有因家人從事經營活動對他制定和執行政策產生任何影響。

聲明還指出,溫家寶的其他親屬,及這些親屬的「朋友」、「同事」的一切經營活動均由他們本人負責。

聲明最後強調,將針對《紐約時報》的不實報導,繼續予以澄清,並保留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

来源:明報 / 文匯報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