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媒體對溫家寶爆料顯示中共權鬥加劇

發表:2012-10-29 1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紐約時報》星期五(10月26日)發表長篇調查報導,披露了中國總理溫家寶的家人在他就任總理期間聚斂財富的消息。

《紐約時報》的報導說,溫家寶的許多家人,包括他的兒子、女兒、弟弟和妻弟在他擔任總理期間變得極其富有,聚斂了大約27億美元資產。

聲稱代表溫家寶家人的兩位中國律師隨後發表聲明,對《紐約時報》的報導提出反駁,聲稱「將繼續澄清《紐約時報》的不實報導,並保留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

負面影響

一般認為,中國高層領導人對海外媒體的報導直接做出回應是非常少見的。

在北京的時事評論員黃忠清在接受BBC中文網採訪時則表示,溫家寶家人律師有關追究《紐約時報》法律責任的聲明不知僅僅是說說而已,還是會去做。

「這種事情在中國更多地是政治的事情,而不是司法的事情。從政治上考慮,打任何官司對溫家寶都是不利的。」

黃忠清說,這個事件肯定會給溫家寶造成負面影響。溫家寶在中國建立了一個親民的形象,包括他在一些災難中的表現。

他說,雖然多數人認為共產黨的官員都是貪腐很厲害很普遍的,但是溫家寶樹立的形象讓人們認為,像他這樣的人是不可能的。如果處處關心民眾的人都貪腐,那不僅僅對溫家寶有很大的損害,對整個共產黨都是非常大的損害。

政治鬥爭

黃忠清還說,媒體報出溫家寶家庭財產的秘密,以及前一段時間報出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的秘密,很顯然是政治鬥爭的結果。

他說,《紐約時報》沒有這麼大的本事拿到這些材料,這些材料很可能來自政治敵手。「很顯然,很多人懷疑是薄熙來家人或支持薄熙來的人,因為溫家寶和他的矛盾是世人皆知的。」

有人認為,這一事件將促使中共實施公開官員個人財產的措施,甚至促進中國政治改革的進程。但是,黃忠清對此不表樂觀。

黃忠清說,這樣的問題並不是第一次出現,如果要做,早就可以這樣做。

他說,問題是,這樣做對所有在位子上的人都不利,決定該不該這樣做的人本身就是利益相關者。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