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效應:藍色治失眠 紫色祛煩躁(圖)

發表:2012-10-30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代社會緊張的生活節奏令人窒息,人們開始把目光轉向自然,返璞歸真,重新挖掘遠古時代祛病保健的良方妙法。色彩療法便是近年來一種重放異彩的古代療法,巧妙運用色彩可以調理身心,促進健康。

色彩確實可以治病

色彩療法基於古印度健康理論,即每一種色彩都擁有自己的特殊能量。色彩的能量通過細胞吸收後會影響全身,而且是從身體、情感和精神多個層面全面影響人的健康。

現代醫學也證明,色彩確實可以治病。1982年,美國加州一項研究顯示,暴露在藍色燈光下可以大大減輕罹患風濕性關節炎女性的痛苦;閃爍的紅色燈光可以讓劇烈的偏頭痛得到緩解。色彩療法的實踐還證明,黃色有助於治療便秘,

提高自信心;橙色對治療抑鬱症和哮喘有效果;紫色有助於減輕上癮症和偏頭痛;青色有助於治療關節疾病和靜脈曲張。色彩療法還經常被用於治療誦讀困難症、阿爾茨海默症以及注意力缺陷。

科學家認為:未來的藥物將是顏色、聲音和光線的結合。在當今的醫療保健領域,色彩療法和其他療法相結合,可以達到最佳保健和治療目的。

色彩改變我們的生活

在日常生活中,正確選擇服裝的顏色、科學安排居室的色調,合理搭配不同顏色的食物,不僅能帶來視覺的享受,而且能促進身心健康。

藍色:改善睡眠

如果壓力過大,經常失眠,不妨把被單、窗簾等改成藍色系的,房間內以藍色基調為準(但不宜過深)。然後搭配一些綠色植物,牆上點綴一些黃色風景,對於促進睡眠大有好處。

紫色:驅除煩躁

紫色跟藍色一樣,能夠鎮靜精神,對於具有神經質,或者容易煩躁的人,會很有效果。

白色:平靜情緒

白色可以平靜人的情緒,安撫人的心靈,同時還有舒緩疼痛的作用。但純白色略顯拘謹,所以傢俱如果採用純白色,還應增添一些彩色。

綠色:緩解緊張

春天到郊外踏青,可以促進體內毒素排出,增強新陳代謝。多置身在有綠色植物的環境中,對緩解緊張、消除疲勞非常有幫助。

橙色:趕走抑鬱

如果你感覺情緒比較鬱悶,不妨穿上橙色的衣服,會感到充滿生氣。另外,橙色還會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長期穿橙色衣服,有促進人體增高的效果。多吃橙色食物如柑橘、芒果、胡蘿蔔、洋蔥等,能刺激食慾,振作精神。

黃色:提高自信

黃色可以激發能量,對集中精力和提高學習興趣有幫助,還可提高自信心。黃色尤其適合作為早餐和盒飯的顏色,如土豆、玉米、香蕉和蛋黃等。

紅色:振奮精神

紅色是最具有生命力的顏色,有助於提高人的精神狀態,改善懶惰和精神不振等。但要特別提示:血壓高的人,應儘可能減少在紅色環境當中待的時間;服裝盡量不要選擇紅色,否則血壓會上升,藍色服裝較適宜。

来源:尋醫問藥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