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文革的神秘面紗(圖)

作者:允厥執中 發表:2012-10-31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要瞭解文革起因,必先瞭解文革的發動者毛澤東這個人。

毛自青年時代起,就是有帝王情節的。中華文化嘛,讀的古書多了,知道皇帝是個什麼待遇。讀過點中國歷史的人,誰不想當皇帝呢,只是沒有那個能力,所以頂多也就自己意淫一下,不會多想。

可是毛不同,毛是中國人幾千年才出一個的「天才」,有這個能力,所以也認真的想實現皇帝夢。光有能力還不行,還要有時運,也就是必須在亂世中,所謂亂世出英雄嘛。

如果是在一個法制健全的國家,那只能像美國那樣競選,才可能當上總統。而總統的待遇與皇帝有天壤之別。比如美國總統克林頓,只是與萊溫斯基有了點曖昧關係,就被群起而攻之,差點下臺,比普通百姓都不如。

說毛有濃厚的帝王情節是有依據的。看看他在青年時寫的(有傳是抄襲來的)表達內心世界的詩便可知其一斑:

沁園春 雪(1936.02)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
望長城內外,惟餘莽莽;大河上下,頓失滔滔。
山舞銀蛇,原馳蠟像,欲與天公試比高。
須晴日,看紅妝素裹,分外妖嬈。
江山如此多嬌,
引無數英雄競折腰。
惜秦皇漢武,略輸文采;唐宗宋祖,稍遜風騷。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鵰。
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重點在下半段,有點心理判斷能力者,都能由此看出毛的思想境界。

瞭解了毛的帝王情節,便可扒開籠罩在文革上的重重迷霧,清晰地展現毛髮動文革的真實目的。

毛憑自己的鬥爭能力,加上中國當時的亂世,終於登上了中國權力的頂峰。獲得了與皇帝一樣的在權力和待遇。

國家的憲法規定中國的國家元首是國家主席,本來從1949年中共建政起,國家主席就是毛,可是毛這個人,討厭國家主席必須出席的國務活動,比如對外國元首來訪的歡迎儀式,接受外國大使的國書等等這些繁文縟節。也不喜歡出國訪問,連席夢思床墊,坐式馬桶都用不慣。毛說這是當演員,這是毛不願幹的。所以從1958年就把國家主席這個職位讓給劉少奇來當。

這樣一來呢,劉少奇就成了中國的國家元首了。從世界上所有國家來看,國家元首就是一國之首,相當於以前的皇帝的地位了。毛因為是個農民出身嘛,只要權,沒有把國家主席這個名譽看的太重。中國是在共產黨絕對領導下,黨主席是真正的老大。毛在乎的是這個。只要實際權力是老大,其他都是小事。

劉雖當了國家主席,但對於毛仍然是言聽計從俯首貼耳的。這樣的話呢,毛劉之間也相安無事。


劉少奇與王光美出訪越南(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劉少奇與王光美訪問印尼(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可是事情在1964年劉少奇以國家主席的名譽攜夫人王光美訪問印尼等國後,發生了誰也預想不到的後果。劉少奇主席攜夫人訪問印尼等國的全過程拍成了記錄片。

片中劉少奇主席的專機由四架印尼戰鬥機護航,飛抵印尼首都雅加達。劉主席受到印尼最高規格,即國家元首的禮儀,禮炮鳴二十一響。雅加達大街上並排豎立著劉少奇主席和夫人王光美及蘇加諾總統的巨幅畫像。

訪問過程中,劉少奇風度翩翩,夫人王光美通英語,更是出盡風頭。世界各大媒體在報導中稱王光美為中國第一夫人,國家元首的夫人是第一夫人是西方世界公認的。

毛本人對此倒沒感覺到有什麼問題,農民出身的嘛,對這樣的事不太看在眼裡。但悶在國內不能出國的江青就實在坐不住了。那個嫉妒真叫嫉火中燒啊。她就問毛了,現在中國到底誰是第一夫人?毛說當然是你了,毛心中也是這樣想的啊。可是江青把關於劉主席出訪印尼的記錄電影讓毛看了,世界各大媒體的報導讓毛看了。人家只認劉少奇是中國元首,其夫人為理所當然的中國第一夫人。不承認你的黨主席是國家元首,黨主席的夫人也不算第一夫人。確實,在現代世界,黨算什麼啊,就是一個團體,組織而已,在當今國家,什麼黨都可以成立的啊。

江青提的這個問題尖銳啊,毛都答不上來。看來自己是糊塗了,江青是對的。自己歷盡千辛萬苦掙來的帝王位置,落到了別人手裡,這是天大的事啊。看來當皇帝這件事,光有權還不行,還得要名,還得世界公認,歷史公認。

怎麼辦?「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蔣介石都能打倒,還打不倒劉少奇?

用革命的方式,照樣打倒劉少奇。轟轟烈烈的文化大革命就這樣發動起來了。

那些發動文革是為了所謂反修防修,等等,都是毛放的煙霧彈,忽悠大家的屁話。

所以中國除了毛和江青,誰也不知道毛為何發動文革。甚至林彪都不知道。所以九大上他想當國家主席,又犯了毛的大忌,毫無疑問被毛堅決打倒。

毛在文革後期曾評價江青:她看問題是很敏銳的呢,劉少奇和林彪的問題都是她先看出來的,這一點我都要向她學習呢。


文革時的劉少奇(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文革時的王光美(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来源:凱迪社區 > 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