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膽:此「九評」非彼「九評」

作者:苦膽 發表:2012-10-31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問過兩位上了年紀的熟人:「知不知道九評?」他們皆毫不含糊地回答:「知道。」我以為他們真的知道,既然知道,我也就不便再問下去,否則顯得有點不相信人家,而且也不大禮貌。

前天,與一位久未聯繫的老朋友通電話。這位老友是一家小報的副總編輯,也是發表過一定數量作品的作家,當然還是一名黨員。以前,他曾在私下裡親口對我說過:「共產黨幾乎沒有做過什麼好事。」這句話拉近了我同他之間的距離。這次我問起他知不知道「九評」時,老友脫口而出:「當然知道,那是中共罵蘇修的文章……」我一聽頗感意外,此「九評」他誤以為是彼「九評」,錯把馮京當馬涼了。幸虧他脫口而出,幸虧他在「當然知道」後面帶出了自以為是的「那是……」,不然,這話題還真不好接續。於是,我趁勢接過話茬,告訴他:

他說的「九評」,發生於二十世紀六十年代中蘇論戰期間,是中共針對蘇共中央公開信而拋出的系列「反修」文章,這是國際共產主義運動或者說社會主義陣營內訌的產物。而我說的「九評」,是指《九評共產黨》,這是自2004年11月起發表於《大紀元時報》的系列社論,後來彙集成書。此書以道德文化為基點,理性而犀利地剖析中共的真實本質,揭露其罪惡面目,從而喚醒世人……

隨後,我講了他所不知道的一些情況,並且旁敲側擊地提示和啟發他:為未來計,該抓緊做些什麼了。

我在想,我們(包括筆者在內)是不是有點過於樂觀了?像處於我老朋友這個位置,而且信息還算靈通,又比較聰敏的人,尚且不知道「九評」,遑論汲汲於生計的勞苦大眾了。傳「九評」、促「三退」的任務實在還很艱鉅,這不應該只是法輪功學員的事,一切獲悉真相並希望早日改變中國現狀的人們,都可以去做,而且也應當去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