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精選】毛澤東好色和掌權的內幕

外電評論:性、毒品及毛澤東

發表:2012-11-02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的統治造成中國的混亂,然而中共卻一直對此隱而不談。近來兩本揭露真相的英文書在北京露臉,顯示公開真相已是不可阻擋。

在莫斯科,史達林的罪行早已被廣泛報導且被官方確認。但是頑固不化的中共政府,仍然對此議題持保密的態度,甚至不願加以批評。這兩本書分別是由前《紐約時報》副總編輯哈里森.索爾茲伯裡(Harrison E. Salisbury)於1992年出版的《新皇帝們:毛和鄧時代的中國》(The New Emperors: China in the Era of Mao and Deng),以及約翰.拜倫(John Byron)和羅伯特.帕克(Robert Pack)合著的《龍爪──毛澤東背後的邪惡天才康生》(The Claws of the Dragon: Kang Sheng)。這兩本英文書指出毛澤東的統治造成中國的混亂、殘暴和腐敗。

毫無治國方略的好色之徒

索爾茲伯裡直呼毛為「皇帝」,而且認為他不是第一個經由農民起義取得政權的人。正因為毛的確是農民,所以他根本毫無治國方略,也從未規劃中國如何走向現代化。毛是個「偽馬克思主義者」,對統計和預算感到煩悶,他主要感興趣的是挑起階級運動、動員群眾以達到政治目的。

這本書是根據索爾茲伯裡在中國的採訪和大量的文件及回憶錄寫成。書中不但詳述毛與親密戰友反目的過程,而且曝光他嗜酒好色和吸毒的內幕。

索爾茲伯裡寫到,從1960年代中期到1970年代初期文革血腥殺伐期間,「毛的居所有時會有成群的年輕女孩。」毛的游泳池內上演裸體芭蕾舞劇,在他所到之處,「藝術團」和「舞伴」隨時都得待命,一位毛的醫生直言不諱地稱他為「色魔」。

階級鬥爭掌控權力

毛在1958年挑起了災難性的「大躍進」,這個運動強迫農民進入人民公社,放棄私人財產,並建立土煉鋼廠,以使中國快速進入工業時代。到1960年已經有數百萬人餓死。當他的老同志彭德懷告訴他這些事實,毛宣布他為敵人,攻擊他,且以林彪(也是一個吸毒者)取代彭。國家很快走向破產。

當劉少奇及鄧小平接管控制權,毛認為劉及鄧將強迫他退位(也許是真的)。在1965年,毛決定劉「必須離開」,他所選擇的武器是文化大革命。文化大革命是毛的潑婦太太江青所進行的,且是他喜愛的智囊、安全專家和皮條客康生所策劃的。

江及康讓年輕的紅衛兵橫衝直撞,推翻了劉少奇和鄧小平。成千上萬的人被殺。林彪變成毛的繼承人,但林很快地就因為被懷疑企圖奪權,也被打倒了。結果周恩來上臺,但是當江青計謀繼承毛澤東之際,周也被江青斗倒了。

鄧在文革期間被批判打倒兩次,索爾茲伯裡說,因為軍事政變,鄧最終奪回權力。葉劍英帶領著軍隊,決定當毛死後,他們將逮捕江及她的同夥。康生在1975年12月死於癌症,而周在一個月後也死了。當1976年9月毛在82歲死時,葉把毒寡婦江青送進監獄,且把鄧從被流放的鄉村召回。

秘密警察頭子康生

帕克是一名調查記者,而拜倫則是以外交人員掩護身份的情報官員。《龍爪》這本書的內容主要描述康生的罪惡生涯,資料來自一本官方中文傳記,是康生在1980年被開除共產黨時出版的;而拜倫也是從一個中國人那裡秘密取得內部的文件。

康是政治局委員且是毛的親密夥伴之一,《龍爪》形容康是一個沒有原則的機會主義者,只對權力有興趣,喜歡對人施以酷刑,不僅是中國集中營的創造者,且是一個鴉片癮者。康喜歡讓別人痛苦,在這方面臭名昭彰,甚至有「閻王」的稱號。作者把他與史達林的秘密警察頭子拉夫然提.貝利亞(Lavrenti Beria)相提並論。

下一任領導者換湯不換藥

索爾茲伯裡書中並未預見民主中國的到來。連鄧這樣一個「溫和派」和實用主義者,不管流多少血都要鎮壓1989年天安門廣場的民主運動。鄧就像毛一樣,「如果他看到挑戰,他一定會摧毀挑戰者。」索爾茲伯裡預測中共下一任領導者可能與鄧一樣是實用主義者,但是與鄧一樣,他將緊握權力,並像過去的皇帝一樣,命令中國:「服從──而且顫抖吧!」

来源:《新紀元週刊》第219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