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貝爾:美中關係「棘手和具有挑戰性」(圖)

發表:2012-11-02 1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坎貝爾說,美中關係將會是「棘手和具有挑戰性的」。

美國官員表示,在中國經濟增長減慢以及民眾對政府的不信任感逐漸增加之時,美中關係未來將會是「棘手和具有挑戰性的」。

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科特·坎貝爾在出席華盛頓一個研討會時說,美中關係「將是美國所面臨的最重大的外交政策挑戰」。

作為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中美兩國都將在本月選出未來最高領導層的掌舵人。

挑戰

中共政壇精英本週正在京西賓館召開閉門會議,以便在下週召開的中共十八大前就黨內權力布局,以及新一屆中共最高領導人推選做出最後的調整。

坎貝爾在喬治城大學的研討會上表示,由於其複雜性,美中關係將比以往任何時候的對外關係都更複雜。坎貝爾指出,美中關係將會是「棘手和具有挑戰性的」。

法新社引述坎貝爾說:「我的建議,或者說我希望我的繼任人認識到,好的中國政策是貫穿在亞洲戰略之內的。」

坎貝爾認為,好的中國政策並非指去北京訪問。這意味著與其鄰國合作,確保其它國家就共同關心的議題與你對話和磋商。

美國前駐華大使、1993年至1997年擔任美國助理國務卿的溫斯頓·洛德表示,美中關係是一種他所稱的「酸酸甜甜的關係」。洛德曾在1972年陪同尼克松總統出訪中國。

但他警告說,中國正位於歷史上關鍵的分水嶺上。洛德表示,如果未來10年中國不進行經濟和政治體制改革,中國將出現真正的不穩定狀況,從而導致中國出現民族主義和咄咄逼人的外交政策。

美中關係

1989年至1992年擔任美國助理國務卿的裡查德·所羅門表示,中國正進入「一個非常困難的時期」,「黨的領導層正日益疏遠社會」。

所羅門稱,換句話說,社會發展已超越了帶來革命的政治制度。他提醒說,中國現在的手機用戶預計高達4億人。中國現在已是一個動員起來的社會。人們知道外面的事情,知道外界和世界上發生的事情。

所羅門認為,新一屆中共領導人「面臨政治體制改革等非常重要的問題,他們還同時得面對民眾出現的相當程度的不信任感」。

不過,在2005年至2009年擔任美國助理國務卿的克里斯多弗·希爾表示,美國還有很多地方不瞭解中國。

他說,把薄熙來案視為中共的一個貪腐醜聞,就像把《白鯨記》的事故僅僅視為一個有關鯨魚的故事一樣。

希爾表示,此案還有很多事情,美國對此的瞭解應當更好些。

原標題:坎貝爾:美中關係未來面臨挑戰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