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三大看點

發表:2012-11-03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11月1日在北京召開。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博士分析了這次會議對薄熙來案件、去毛化和有可能清算江系以及防範周永康等江系殘餘這三大看點。下面請聽詳細報導。

據香港媒體報導,七中全會將審議對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與前鐵道部長劉志軍的審查報告,並挑選兩名候補委員填補中共中央委員的空缺,中紀委委員將列席會議。

章天亮分析,這次會議的第一大看點是薄熙來案件。(錄音)實際十七屆七中全會是十七屆常委最後一次會議,這五年的工作需要做一個總結。就是關於薄熙來,十七屆七中全會的話應該是有一個交代。現在中國的政局是比較詭異的,而且是屬於公開分裂的,所以薄熙來這一次他是最高人民檢察院提出起訴,那有可能最高人民法院來審查。如果是最高人民檢察院來審這個案子的話,實際上就是終審判決。是跟當年「四人幫」是一樣的,「四人幫」是因為「篡黨奪權」嘛,到最高法院去審。那薄熙來如果是到最高法院審的話,絕對不是僅僅是一個他貪污的問題,更涉及到很多對他政治遺產、恢復毛左的勢力,這方面的罪名也有可能給揭露出來。

11月1日,在世界主流媒體上,中國政治成為熱點。日本媒體《產經新聞》報導說,十八大前,江澤民在中央軍委「八一大樓」裡的辦公室被關閉了。英國《金融時報》獲悉一份18大常委的完整名單,胡溫派系的干將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中共組織部部長李源潮等都名列其中。

而在大陸媒體上,10月30日,《新京報》專訪了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女兒王雁南。雖然只是報導她的事業,但是趙紫陽女兒的身份以及18大前的時機,都讓外界產生政治解讀。

章天亮指出,這次會議上的第二個看點是:(錄音)這一次還有一個看點就是修改黨章,中共現在去毛化,就是不再提毛澤東思想,馬列主義也不能提了,就是從鄧小平理論開始。但是如果按照過去範例的話是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是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的這套東西都要寫進去。如果那樣的話,就沒有辦法去清算江澤民,因為他的思想還在黨章裡面,所以這一次會比較模糊的去講,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其實這個也是給清算江澤民打下了一個理論基礎。江澤民在軍委的辦公室被撤銷了,這是一個重要的指標。它說明兩個問題,一個是江澤民死了,或者至少是腦死亡了,沒辦法管事了。還有一個可能就是:對江澤民這個派系是要清算。

目前,中共為了保衛十七屆七中全會和接下來的十八大,在北京動員的治安志願者有140萬人,街頭到處可見他們的身影;警察在地鐵站裡抽查乘客的身份證;各商場的菜刀下架;酒店裡的外國電視節目的信號被切斷;養鴿子的居民不准溜鴿子;手機簡訊中不得含有「十八大」等敏感詞。

章天亮分析,中國社會日益增加的官民矛盾是中共加強戒備的原因之一,但是更重要的、也是十七屆七中全會的第三個看點是:胡溫習嚴防以周永康為首的江系殘餘勢力製造社會混亂甚至有可能發動政變。

章天亮:(錄音)因為周永康一直是致力於把中共社會搞亂了,他有理由去要求去維穩,增加編製、擴大他的權力、增加軍備等等。所以周永康其實是惟恐天下不亂的,所以我覺得除了防備老百姓之外,可能還要防備另外一批就是整個薄熙來一派。

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到11月3日將結束。
 

 

来源: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