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謀購尼克森 加拿大再次延遲表態

發表:2012-11-04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政府週五晚間宣布,將延後就中國海洋石油公司收購加拿大尼克森石油公司的項目做出決定。中海油收購尼克森的計畫是中國在海外最大規模的收購行動,購價高達151億美元。

多項民意調查顯示,加拿大人認為石油是戰略性資產,不應當落入外國企業手中,更何況買主是中國的國營企業,而且加拿大人根本無法進行任何監督。

加拿大政府原定用45天的時間研究這項收購計畫,以確定這項中國投資是否有利於加拿大。但45天之後,加拿大工業部長在10月宣布延長30天時間考慮。11月2日晚,工業部長宣布,將考慮時間再延長30天。

今年9月,中加簽署了《外國投資保護及促進協議》。11月1日該協議正式生效,但在加拿大主流媒體引發一片抨擊之聲。當地智庫建議,應該建立一個機制去監督所有的投資者,以保證他們按加拿大的法律行事。

此外,加拿大暫時阻止了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以51.7億美元並購加拿大「進步能源」天然氣公司的計畫。

加拿大總理哈珀將在11月3日至11日訪問印度、菲律賓和香港,他在臨行前警告說,如果其他國家不能對加拿大的投資表現出開放,加拿大就可能阻止外國資本並購加拿大企業。

哈珀在接受加拿大媒體採訪時說,加拿大政府的總體原則是歡迎外國投資,但是加拿大人知道,真正的問題並不是加拿大對外國投資是否開放,因為加拿大已經非常開放。

哈珀說,真正的挑戰是,加拿大需要從其他國家得到同樣的開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