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北京高層週日結束四天閉門會議

發表:2012-11-04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林雅麗編譯報導】據路透社11月4日(週日)報導,中國領導人週日結束了一個關鍵性的閉門會議,決定正式將薄熙來開除出黨,也在會議上提拔了兩名高級軍官及批准黨章的修正案。

官方新華社稱,這次由365名高層黨的官員舉行的秘密會議為期四天,批准了先前的決定,把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及去年因「嚴重違紀」下臺的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開除出黨。

薄熙來和劉志軍現在預期會面臨刑事指控和審判。

當局在9月份指控薄熙來腐敗和為掩蓋他的妻子谷開來謀殺英國商人而徇私枉法。谷開來已經被關進監獄,薄熙來還沒有被正式指控。

劉志軍早在去年被控腐敗而被免職。之後在中國發生了火車相撞事故,造成40人死亡,劉的名聲進一步受損。雖然該事故發生在劉被免職後,當局稱在他的監督下,鐵道部的安全標準下滑,他要負主要責任。

新華社的報導充滿了臃腫的共產黨術語,沒有對兩案中任何一個案件提供其它細節。

軍方高層任命

七中全會的另一個公告是任命了中央軍委的兩名新的副主席。

新華社報導說,原任空軍司令員的許其亮和原任濟南軍區司令員的範長龍增補進中央軍委。

新華社報導說,七中全會還批准了修訂的黨章。該報導沒有指出有哪些改變,但一直有猜測,中共可能會去掉提已故領導人毛澤東的「毛澤東思想」意識形態。

該全會公報沒有提到毛澤東,標誌著自從10月份至少是第三次,這個黨微妙的不提毛澤東。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