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稱若歐巴馬連任 世界股市必將崩潰(圖)

發表:2012-11-05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歐巴馬此次當選,即可能是世界經濟更加雪上加霜,適當時候全球經濟將產生雪崩,而分崩離析。最終會導致股市的骨牌效應,釀成全世界的股市崩盤。

四年一度的美國總統大選正進行的如火如荼,誰勝誰負再有幾天就要揭曉了。以美國總統候選人10月2日週二晚的第一次競選辯論,辯論後的第二天,蓋洛普每日追蹤調查顯示羅姆尼領先歐巴馬6個百分點,週四蓋洛普調查顯示羅姆尼的優勢擴大至領先7個百分點,一些人開始懷疑歐巴馬能否贏得第二次連任。但在第二次和第三次辯論後,民意調查顯示羅姆尼制領先不到1%。最近兩日有眾多的媒體調查又顯示歐巴馬有微弱的優勢,也只領先零點幾個百分點。

可是通常美國媒體普遍都是傾向於民主黨的,眾多的電視媒體目前只是剩下FOXNEWS還較傾向於共和黨。像CNN、NBC、CBS、ABC、MSNBC等等都傾向民主黨,因此在做民意調查時避免不了只問於民主黨有利的問題,只統計對民主黨有利的結果。歷史上不止一次選舉結果與媒體預測相差較遠。例如兩年前的中期大選,媒體也多預測結果接近,但共和黨大勝,創造了二戰以後的選舉記錄。當年里根和卡特競選是媒體抽樣調查結果也多是接近,但結果是里根勝出4%。


羅姆尼(左)與歐巴馬(右)(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不管誰勝選,美國這次大選的結果將對世界經濟政治產生空前絕後的影響,它的影響可以甚至說決定了世界政治經濟的走向。大家可能多注意到世界政治經濟有些變化,多少有些端倪,但多沒有從世界大局角度進行思索,世界媒體的對世界事件真相的報導也越來越趨向表面,而故意忽略事件的內在深層原因。以希臘經濟危機為例,它不僅僅是一場經濟危機,它同時也是一場政治危機。在歐盟政治經濟一體化的道路上,加大了歐盟的政治權力,使得各國自己經濟危機對歐盟的依賴性增強,這使得各國自身努力解決問題的意願下降。歷史的原因,歐洲各國的社會主義成分越來越大,各國人民福利越來越優厚,像英國全民公費醫療不僅惠及人民及新移民,也惠及旅遊者。尤其是各國經過幾十年的移民政策,吸引到了一些技術人才,同時也大量吸收了只拿福利而不工作的人,加上自己原住民在優厚的福利條件下,人越來越懶惰。加上各國工人黨派、民主黨派就是高舉福利政策、加稅政策和移民政策等來討好選民。在拿福利選民、新移民選民越來越多的今天,歐洲的社會主義在歐盟權力越來越大的今天,各國經濟問題也越來越多地仍用加稅、增加赤字、多印貨幣的方法來解決。而這種方法確是與經濟學理論相悖的方法措施,也與中國人普通常識「開源節流」相悖。例如希臘政府雖然採取了節流的政府裁員、緊縮政策,但同時又增加了地產稅所得稅等又限制了經濟的擴張和就業。正確的方法很顯然應該用艱苦奮鬥的大幅削減政府開支方案,並減稅以刺激就業、消費和私人投資。

美國也是一樣,民主黨可以被稱為「加稅黨」、「移民黨」、「福利黨」,這場經濟危機中它的應對措施完全同出一則。然而民主黨此次經濟危機不如上世紀90年代初的經濟危機那樣幸運,那時蒙個人電腦、微軟窗口、網路的高科技行業的興起和蓬勃發展,儘管克林頓總統也搞了加稅,但經濟仍突飛猛進,經濟的高速成長彌補了其加稅的效應。今天這場危機已經蔓延,而且西歐各國政治情況惡化,如果繼續加稅只能是把經濟搞死,而沒有任何出路。

唯一的希望是羅姆尼當選,如他肯像他競選承諾的減稅和大幅削減預算,則美國經濟則可以有幾年的復甦希望,歐盟各國也有可能效仿紛紛採取類似政策。

所以,如果歐巴馬此次當選,即可能是世界經濟更加雪上加霜,適當時候全球經濟將產生雪崩,而分崩離析。最終會導致股市的骨牌效應,釀成全世界的股市崩盤。當然就時間性而言,未必馬上就會實現,因為股市指數畢竟由少數大公司組成的,這些大公司競爭力、創造力都強,不到一定時間其利潤產生下降和下降的速度還不明顯。但在歐巴馬的第二任期內這一天會來到的。快得話,2013、2014年,慢得話2015、2016總會見分曉。因為歐債危機至今沒有有效措施,加稅和增加福利只會加速這一過程。總而言之如歐巴馬連任,世界經濟將進入寒冷的冬天。

中國經濟呢,由於中國經濟是出口導向經濟,世界經濟的崩潰必將嚴重地影響著中國經濟,而當下中國稅率高啟,中小企業融資困難,私人辦企業手續繁雜、進入門檻高,都不利於經濟發展,如果歐巴馬當選,無疑中國經濟受世界經濟影響也會陷入極度的困境。最終中國股市也將被拖累。

(有刪節)

来源:中國證券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