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越大越安全?如何最大限度避開空難(圖)

發表:2012-11-06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機的飛行原理來看,只要飛機在設計上沒有缺陷,那麼機型大小並不影響飛機的安全性。「事實上,在全世界範圍內,發生飛機失事的飛機以波音和空客的絕對數最大,但這並不代表波音和空客的飛機安全性低,只是因為他們的總量太大了。」  

是不是飛機越大越安全?  

市民劉先生問:從1980年至今發生的多次空難中,小飛機出事的概率較高。想問一下,是不是飛機越大越安全?  

業內人士回答:很多旅客認為飛機越大越舒適、安全。不過,對這一說法不正確。飛機大小和安全沒有直接關聯,支線飛機的設計原理和幹線飛機是一樣的,在設計、研發、品質保證等與幹線飛機採用同樣的標準,投入運營前適航的標準要求也一樣。  

同時,無論大小飛機,航空公司的安全保障體系都相同。決定客機安全飛行的因素比較複雜,有天氣、操作、維護等多種。小飛機在遇氣流時顛簸比較厲害,給很多人造成這樣的片面認為。  

不過,在乘坐的舒適性方面,大飛機確實更優。因為支線飛機巡航高度一般在9000米左右,屬於對流層,氣流波動多,顛簸次數相應多。而幹線飛機可在1.1萬米以上高空飛行,屬於平流層,氣流相對平穩,飛行同樣也比較平穩。  

機艙內哪個位置最安全?  

市民孫小姐問:一輛私家車,坐在駕駛員後排的那個座位安全係數最大。那麼,一架飛機的機艙內,哪個位置的安全係數最高呢?  

業內人士回答:從舒適度講,選擇機艙前部的座位,旅客在乘機的過程中會感覺比較舒服。但從安全性講,最好選擇坐在機艙的尾部的座位,相對來說安全係數會高一些。但以上只是泛泛而談,屆時因根據不同的情況而定。但廣大旅客應該有個清醒認識的是,自己熟悉飛機的緊急出口很重要。因為在一架墜毀的航班中,選擇正確的出口是得以生存的重要因素,盡量選擇出口附近5排內的座位,因為一旦失事能否快速離開是逃生關鍵。  

直飛和中轉哪個更安全?  

市民季先生問:有時為了省錢,中轉航線比直飛航線要便宜些。但從安全性講,直飛和中轉哪個更安全呢?  

業內人士回答:相對來說,直飛的航線更安全些。因為避開那些可能發生危險的航班,其中一個關鍵因素就是選擇中途不停的直飛航班,因為這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起飛和降落的次數。  

空難中哪些因素最致命?衝擊力、火焰、毒煙霧。  

市民周女士問:空難中哪些因素最致命?

業內人士回答:空難中的三個主要「殺手」:一是飛機墜地時的巨大衝擊力;二是飛機燃燒時的火焰;三是燃燒產生的有毒煙霧。

所以,在此特別提醒廣大旅客,為了減少飛機墜毀時給自己的衝擊力,最好的辦法是繫上安全帶,按照飛機安全提示,保持俯身雙手抓住腳踝等安全姿勢。飛機墜地後,倖存者必須迅速離開飛機,躲開後兩個「殺手」接踵而至的致命襲擊。在飛機墜毀後,如果伴有起火冒煙,乘客一般只有不到兩分鐘的逃離時間。

来源:金陵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