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妙招幫你解決口臭(圖)

發表:2012-11-06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不少人早上起床以後總是有惱人的口臭,就算好好刷牙也無法去除,弄得非常尷尬,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幾個小妙招幫你解決。

據MSN JAPAN報導,早晨起床的時候是人的口腔一天中細菌增加速度最快的時候,因此有不少人在起床以後會很明顯感覺到口腔中黏答答的,還帶有明顯的口臭。有不少人會很困惑:明明已經好好刷牙了,應該已經將口腔中的細菌都清洗乾淨了,為什麼還是那麼容易口臭呢?在這裡,讓牙科護士為你支幾招吧!

預防乾燥保持口腔濕潤

口腔中唾液減少乾燥度增加時,是口腔中細菌繁殖的最佳環境。日常生活中,我們在說話或者吃飯的時候,口腔會因為受到刺激而分泌一定的唾液,但在睡覺的時候,口腔中會相對乾燥,因此細菌大量繁殖,導致第二天早上起來出現口臭。想要預防晨起口臭,保持口腔濕潤非常關鍵。

戴著口罩入睡

如果有人在睡覺時容易張開嘴呼吸睡眠,那麼不妨戴一個口罩入睡,這樣能夠預防口腔和咽喉的乾燥,嗓子疼痛的人也可以戴口罩入睡。

臥室裡不妨放個加濕器

秋冬季節,不僅是皮膚容易乾燥,口腔中也很容易出現乾燥的狀況。這時可以在臥室中放一個加濕器增加寢室中的濕度,即使不用加濕器,也可以在床邊放一杯水或者濕的毛巾。

提高口腔分泌唾液的能力

想要增加口腔中的濕度,提高口腔分泌唾液的能力很重要,經常咀嚼的口腔分泌唾液的能力也會更強,因此在吃飯的時候不妨多咀嚼幾下,或者時不時嚼一些口香糖也是不錯的做法,但要注意口香糖嚼太多反而會損害牙齒。

如果晨起口臭的狀況始終不能改善,則需要考慮兩個原因:

一、可能存在口腔疾病。如果已經努力防止口腔乾燥卻依然口臭,需要考慮有蟲牙或者牙周炎等疾病的可能,最好是去看看牙醫,獲得確切的口臭理由並對症進行預防和治療。

二、可能存在腸胃疾病。如果腸胃不好的話也會對口腔的氣味產生影響,因此腸胃不佳的人若是長期口臭,不妨看看內科,從醫生處獲得建議。

當然,每天認真刷牙、做好口腔清潔也是預防晨起口臭非常關鍵的一步,切不可本末倒置。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