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子手」男孩 自動重複另一隻手動作(圖)

發表:2012-11-06 1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左右手同時畫畫

這個有著罕見的「鏡子」手的小男孩,「鏡子」手挽救了他的性命。

Ethan Burn患有罕見疾病,導致他的手部動作完全被另一隻手複製。當他用一隻手把東西拿起來,另一隻手會做同樣的動作。

Ethan能同時左右手握筆寫字。他能兩手同時畫,畫得一樣好。

為調查Ethan的罕見病症,醫生們在磁共振掃瞄時發現他的左眼後長著一個癌腫瘤。多虧這個發現, 醫生們能夠及時處理這些長在眼睛後的,持續生長的具有生命威脅的百來個腫瘤,從而挽救了他的性命。

他的媽媽,32歲的Orme說:「Ethan經過了如此多的治療,幸運的是最後醫生們成功地處理了所有的腫瘤。他生出來就長著鏡子手真是太幸運了,假如醫生們沒有試著做掃瞄,查找原因,那麼他的腫瘤可能就不會被發現,時機就被貽誤了。Ethan的鏡子手最終救了他的性命。」

當他四個月大的時候,他的罕見的病症最早由他媽媽發現,直到兩歲時才被確診。

Burn夫人和45歲的丈夫,軟體工程師Robert住在Carshalton, Surrey ,她說:「我注意到當我把球放在Ethan的一隻手上時,他的另一隻手就模仿這動作,也把手張開。」

「他一隻手握著搖鈴,另一隻手複製這動作。我帶他去看全科醫生,但他們認為沒有問題。」

當Ethan一歲開始自己吃飯時,他就不能做好這事。他不能一隻手拿碗,一隻手拿調羹。Burn夫人是托兒所的護士,她說:「他能抓住碗,但當他手裡抓住調羹舉到嘴邊,另一隻手也這樣舉,就把碗裡的東西倒出去了。他很沮喪。他會把酸奶和整碗的嬰兒食品倒滿全身,因為他的手不能單個行動。我自己是個護士,所以我知道跟其他小孩相比,Ethan的手部動作不正常。」

當 Ethan 兩歲時,Burn 夫人帶他去看一個新來的全科醫生,這位醫生研究了這個問題。

Burn 夫人說:「真是個解脫,總算有人把這問題當回事了。這位醫生對這個病例感興趣,並建議他去醫院做檢查。」

Ethan 接受了 Surrey 的 Epsom Hospital 的兒科、神經科的檢查,在2010年的12月份,被送去做磁共振掃瞄。掃瞄後,醫生們把這災難性的消息告訴了這對夫婦,Ethan 的左眼顯示有個陰影,醫生們懷疑其眼後長著罕見的癌腫瘤。

Burn夫人說:「他的鏡子手能找到原因太好了,但被告知可能患眼癌真是太可怕了。沒有其他的症狀,他的眼睛也沒有斜視。這是個可怕的打擊。當被告知我們兩歲的孩子不得不與癌症鬥爭時,我們絕望了。」

兩星期後的檢查結果顯示,Ethan患有視網膜母細胞瘤、一種罕見的兒童眼癌。他馬上開始進行化療來打敗病魔。隨著治療的深入,the Royal London Hospital and Great Ormond Street的醫生們發現了越來越多的、正在生長的小腫瘤。

總之,他們已經成功地治療處理了他左眼後的百來個腫瘤。

Burn夫人說:「Ethan的化療是個大型的戰鬥。他不得不進行幾次換血。他病得嚴重,頭髮也掉光了,但他很堅強,我們都為他感到驕傲。」

Ethan的化療在去年四月份結束,做過激光治療,冷凍療法來冷凍腫瘤和直接連接到眼睛的放射狀斑塊。

Burn夫人說:「經歷了這麼多治療,但他卻能安之若素。當他躺在醫院時我是多麼的絕望,他卻激勵著我。」

Ethan的左眼失去了視力,但他仍然試著騎自行車,打板球和網球。十月份他開始接受護理。假如有更多的腫瘤被發現,那麼Ethan很可能失去他的眼睛了。

Burn夫人補充說:「他可能喪失部分視力,但行動不會完全被妨礙。他此刻是看得清楚的,我們希望不要再有腫瘤了。他仍然做他習慣做的事情他就像刻蝕素描,能同時用兩隻手寫。真是令人震驚。每次我看到他的手,我知道是他們最終救了他的性命。」

来源:科學大百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