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為何流行結核病?

醫療官員腐敗嚴重…脫北者:「治療藥品都讓幹部和富人霸佔了」

發表:2012-11-08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2007年開始向朝鮮提供結核病治療藥品的尤真貝爾(Eugenebell)財團會長斯蒂芬•林頓(Stephen Linton)5日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了訪問朝鮮結果。他說:「朝鮮正在失去根除結核病的‘黃金時期’,多劑耐性結核病傳染嚴重。」

結核病是不發達國家貧困階層最容易患的疾病。從另一種角度來看,在口頭上主張「免費醫療」的朝鮮當局不負責任的態度下,以及在長期的糧食危機中掙扎的朝鮮百姓暴露在結核病面前是非常自然的現象。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10月17日發表的《2012年世界結核控制》報告介紹,朝鮮每十萬名有 345名患結核病。在亞洲排名第四位,排在東帝汶、柬埔寨、緬甸之後。

可是問題是,在外界的持續支援下,結核病患者特別是耐性結核病患者數量有增無減。脫北者們認為,最大的原因是治療設施和人員緊缺、個人私吞支援藥品等醫療官員們的腐敗。

雖然聯合國等國際機構和國內外非政府組織定期支援結核藥品,朝鮮的結核問題一直沒有得到改善。

據脫北者們介紹,朝鮮百姓通過洞(街道)診所→地區醫院→市、道第三防疫站(結核醫院)確診結核病。確診患者可住院接受長期治療,但是每個市、道只有一個第三防疫站,不可能容納那麼多患者。

所以進行賄賂或認識醫院院長和醫院相關人士的人才得到治療。也就是說,大部分人只能選擇在家治療或去位於山區的療養院。

支援結核藥品的非政府組織為了防止藥品挪用,採取了以相關醫院患者和醫療隊為中心進行支援的方式,所以醫院以外的結核患者事實上無法受惠。

選擇在家治療的百姓可以到市場購買聯合國和韓國等地支援的結核藥品,但是因為沒有錢購買長達6-8個月的治療期藥品中途放棄治療的人也相當多。

脫北者們表示,如果被隔離到療養院,需要由家人準備每頓飲食和藥品送到療養院。這兩種選擇都要承擔很大的經濟負擔,很難進行長期的治療。

醫院相關人士們為了謀取私人利益,經常把分配到自己醫院的藥品拿到市場銷售或個人使用。

曾在江原道醫藥品管理所當過指導員的一位脫北者向DailyNK表示:「道或市黨委、保衛部、保安署幹部們直接給藥品管理所所長或黨書記打電話,免費得到家人所需的藥品。」「雖然給一些市內醫院藥局供應支援藥品,但是這些也進入醫院院長或黨書記的私囊中。」

結核病患者的營養情況越好,治療效果也更好,所以朝鮮當局也給結核病治療場所供應牛肉等肉類。可是當局官員把這些東西也中飽私囊了。

來自惠山的一位脫北者表示:「給結核病醫療設施供應一定量的肉類,但是醫生、院長、牛主等三人私下勾結騙取牛肉。」「所以患者們只能吃到極少量的牛肉。」

原標題:朝鮮為何流行結核病?...「私吞結核藥,在黑市交易

来源:Daily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