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揭秘公務員內部房價

發表:2012-11-09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北京的大街小巷裡,除了商品房外,還新建了各機關單位自己的小區,這些房子從不對外銷售。但這些房子的地理位置絕佳,房屋質量、花園面積、車位數量的配置一點兒都不比商品房差。

當然這些房子從來不對外人銷售,所謂外人,就是非本單位、非體制內的人。當然賣給自己人多少錢,外人也無從知道。

但在信息時代,有些樓盤的內部價格還是被「好事者」給抖摟出來,比如鐵道部科學研究院集資房,位於北三環內黃金位置,內部價格每平米不到4000元,但周邊的商品房價格已達4-5萬元/㎡。如果買了100㎡,成本不到40萬,如果轉讓出去就是4-500萬的收入。

08年時,有一同學購買了北京西三環某學區房,這套不到60㎡的小兩居,建於80年代,成交價是90萬元。

幫同學跑過戶手續時,查看房主原始購房合同時候,驚訝的發現,這套房子房主90年代從單位手裡購買時,總共花了9000元。也就是說10年多的時間,這套房子升值了100倍,這一點從房主喜笑顏開的臉上就可以驗證出。

有開心的,當然就有不開心的,比如這個同學,已近不惑之年,如今還在為這套房子的月供辛勞著。當然按照這個同學的想法,還認為自己幸運的,每次說到這套房子,都暗自慶幸當初幸虧買了,不然如今同樣的房子,一套已經漲到200多萬了。當年要是不買,現在恐怕45㎡的一居室都買不起了。

但後來者就不那麼幸運了。近日的一則財經新聞,新聞裡的主人翁是個IT男,畢業於京城某大學,如今月收入14000元,按說也不算少,但02年10月買的一套房產,自己每月的房貸高的嚇人,竟然要還13000元的房貸。

可以想像,這位IT男每天就和京城的出租車司機一樣,一睜眼房貸和份子錢就在那裡,不離不棄。

當然除了償還每月數額巨大的房貸,在當初購買房子付首付時,也是啃光了父母的儲蓄才勉強湊齊了首付。可以說這套房子,耗盡了兩代人的財富,再加上這哥們未來20年的青春血汗。

為了這套房子,犧牲了父母養老的幸福度,同時也給自己套上了「房奴」這個沈重的枷鎖。其實說到這裡,就可以看出,同樣都是中國人,其享受的待遇是天壤之別的。

如果你是公務員,就能享受到便宜的福利房,如果碰巧買到能夠上市的央產房,一轉手就是數百萬的收入,這一筆天價收入有的人一輩子的工資加起來都沒有那麼多。

當然如果你是普通民眾,你想融入到這個城市,如果你想擁有一套自己的房子,這比登天還難,如果你不是富二代,不是官二代,基本上這個大門緊閉。

月初在某房地產論壇上,任志強再次炮轟,當被問及北京的房價很高,能不能把央企不能上市或閑置的房子推到市場,這個房價是否就下降了呢?

任志強表示:如果把央企的房子加進來,北京的平均房價不到7000元,所以京城房價很低。當然聰明的任志強反問對方:你的意思是讓央企用土地政策和保障房政策發一筆洋財是嗎?他們的職工賺的太多了,不能讓他們幹這種事。

任志強可謂一語中的,解開了公務員超低房價這個蓋子,這也是為何公務員考試出現萬人爭過獨木橋的場面。

来源:和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