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習近平薄熙來不同命運的深層原因

發表:2012-11-09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伴隨薄熙來政治醜聞和引發的政局大震盪,一度難產的中共18大終於召開。即將走到中共政治舞臺中心的習近平成國際媒體焦點。11月8日,德國之聲中文網發表署名文章從家族、少年經歷以及人品等角度分析同為中共太子黨的習近平與薄熙來為什麼會走向相反兩極。

「絕不單單是命運安排」

文章稱,習近平從少年到青年時代經歷了毛澤東治下最殘酷的政治鬥爭,尤其是「文革」被打成「黑幫」狗崽子。他雖然與薄熙來有共同的文革經歷,但是兩個家族從來在中共內部不屬於相同的政治派別。

習仲勛解放初期奉命去新疆化解王震、鄧力群極左路線造成的民族矛盾對立,就立下奇功。調離新疆時,幾十萬各族群眾攔車不讓走。習仲勛說:「我一輩子沒犯過左的錯誤,沒整過人。」而薄一波當年屬於劉少奇派別,左的錯誤也接連不斷,反右、大躍進都有份。「文革"被打成「61個叛徒集團」首要分子,關進秦城,「文革」後被中組部部長胡耀邦解放。官復原職的薄一波恩將仇報,反而充當鄧小平打倒胡耀邦和趙紫陽的幫凶和打手。與支持胡趙的習仲勛一直是政治對立面。

習近平少年時代當知青,多年和中國最貧困的農民生活在一起,習近平說:「在梁家河我跟大家一起幹活,生活習慣了,勞動關也過了,群眾到我這串門的人也多了,我那窯洞逐漸成了那個地方的中心——村中心。每天晚上,老老少少絡繹不絕,講古今中外,講他們感受到的新鮮事,漸漸地就連支部書記有什麼事都找我商量。」這段閱歷是薄熙來沒有的。

薄熙來少年時代被關進監有5年時間,一直是北京少年管教所的改造標兵,監獄領導到處帶著他去做「學習毛澤東思想體會」的演講,即使坐監獄,也實現了他「出人頭地」的人生理想。出獄之後,薄熙來即分配北京工廠當工人。

文章表示,習近平與薄熙來都是從縣太爺一直做到政治局大員,習近平能夠更上一層樓;而有能力、有才華,到什麼地方都能搞出大動靜的薄熙來,卻面臨餘生被囚的下場,絕不單單是命運安排。

習近平今年7月和胡德平的一次講話中,稱「胡耀邦是黨的正資產」。文章說,習這句話的份量,在於能夠分清中共黨和歷史中的是非。這在大權在握,個個利益膨脹的中共頂層權力者中,並非人人都能做到。

薄熙來不服習近平:「為什麼是他不是我?」

2月6日,薄熙來親信王立軍出逃美國領館,薄熙來、周永康密謀政變,企圖整垮習近平的陰謀被美國媒體曝光,之後,4月10日薄熙來被免政治局委員一職。

《德國之聲》9月6日報導稱薄熙來與王立軍案無法切割,並曝光薄熙來曾不服習近平、不滿自己沒被選為中共的接班人而震驚中南海。

文章引用消息人士透露,王立軍不僅竊聽來渝的中央領導人,也竊聽薄熙來。他被帶到北京之後曾經交代薄熙來在竊聽之後的各種議論,其中有一段話引起高層的非常關注。薄熙來把自己和習近平做比較:「他當縣委書記,我也當縣委書記,他進入市級,我也進入市級,為什麼是他不是我?」引發中央的震撼。

周永康薄熙來政變密謀曝光

2012年2月中旬,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美期間,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曾選擇曝光王立軍移交美領館材料中,有關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將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權的習近平的計畫。戈茨2月21日在《美國自由燈塔》網站再次爆料稱,中共向美國索要王立軍交給美方的材料。

此前,大紀元也曾獨家報導披露,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等迫害法輪功的「血債幫」成員密謀,先在18大奪取政法委位置,然後再鞏固武警部隊的武裝力量、鞏固輿論、重慶模式的政治綱領等,等各方面成熟後再廢黜和逮捕習近平,此政變計畫已經完成了一半進程,未曾想被王立軍逃館事件給曝光摧毀、全盤崩潰。

大紀元曾獨家報導,薄熙來、谷開來案件核心真相一直被掩蓋。薄熙來在大連時,2000年因主動配合江澤民鎮壓法輪功,收留大量從北京押往大連因上訪被捕的法輪功學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及販賣被殘害法輪功學員的屍體首先發生在中國大連,薄熙來和谷開來都涉案其中,海伍德也參與其中。因海伍德「知道太多」關於薄、谷的秘密,還發現他被美國、英國情報機構和中紀委等暗中調查,最終海伍德被薄熙來和谷開來滅口。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