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前臺灣499醫師聯署反活摘器官

發表:2012-11-09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10月下旬開始,美國華府成立的「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與臺灣醫師組織成立的「臺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共同推動醫界聯署關注中國的活摘器官事件。短短三週內,有499位臺灣醫生及213位醫護人員完成連署,要求中共結束對於法輪功學員及良心犯活摘器官的罪惡、起訴元凶,並呼籲各國政府及國會立法或修法,避免不知情的民眾成為幫凶。

臺灣媒體報導,自10月20起,臺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於全臺發起醫界聯署,截至11月8日止,不到三週已有499位醫生、213位醫護人員簽署聲明書,包含衛生局主管、醫師公會理事長及衛生局退休副局長。

臺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發言人黃士維表示,從2000年以來到2012年這段時間,發生在中國的器官移植數量大幅增加,從2006年開始,就有一些證人開始出來指控,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用以做器官移植手術。幾年下來,越來越多的證據也一一浮出台面。他說:「我們身為醫師,會認為這是玷污了這項手術,它會讓整個醫界蒙羞,這等於是二次大戰期間,納粹德國醫師對猶太人做各種人體試驗的翻版,甚至於是更嚴重的一件事情,身為醫師,應該在這個時候不能再沉默了,應該要站出來,做一些事情。」

參與連署的臺灣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醫生表示,因為知道中國有關當局事實上用了很多迫害人權的方式,從包括法輪功學員或其他受刑人身上不法取得人體器官的。而臺灣有相當多亟待移植又等不到器官捐獻的民眾轉而通過仲介到大陸換器官。對此臺灣政府、國會及醫生組織都應該設法杜絕臺灣民眾叁與到違背人權及醫療倫理的器官買賣中。

10月27、28日,臺灣精神醫學會51週年年會暨學術研討會,一千名來自全臺灣的醫生齊聚臺南成功大學參加精神科醫師的年度盛會,臺灣精神醫學會理事長周煌智及秘書長黃敏偉,對於醫師站出來聲明關注、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皆深表贊同,兩天下來有超過百位醫師簽署聲明書。11月2、3日,奇美醫學中心於臺南舉辦世界華人神經外科醫學會,會場外有30多位醫師簽署聲明書。

聯署的醫生及醫護人員在聲明書中同意「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www.dafoh.org)將聲明書的正本或影本或統計呈交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移植醫學會、各國政府或國會,以及具公信力、協助制止活摘器官暴行的正當團體。

「臺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表示,該聯署將持續進行直到中共停止及嚴懲活摘器官惡行為止。

附:聯署人聲明如下:

1、呼籲中共立刻結束對所有犯人,特別是從法輪功學員和其他宗教和少數民族團體的成員活摘器官的惡行,並且要求所有用於移植的器官必須獲得明確的書面同意。
2、呼籲中國對器官移植進行全面性和透明的調查,並起訴那些違法從事活摘器官的元凶。
3、呼籲中共立即結束對法輪功長達13年的迫害。
4、呼籲各國政府及國會,包括中華民國政府及國會,應立即立法或是修法以保護及防止當地民眾免為活摘器官幫凶。我國主管機關並應在立法或修法完成前,對所有欲往中國大陸做器官移植的民眾發出旅遊警告,告知中國大陸醫院所使用的器官來源極有可能是來自未經同意的宗教、政治犯或死刑犯的器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