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場硬漢 美中情局長醜聞下臺(組圖)

發表:2012-11-11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美媒:中情局長醜聞源於FBI調查


彼得雷烏斯2011年9月6日在拜登副總統的主持下宣誓就任中情局局長。站在 一旁手捧聖經的是他的妻子。

華盛頓 — 美國媒體報導說,導致中央情報局局長彼得雷烏斯因婚外情辭職的醜聞源於聯邦調查局調查騷擾性電郵。

報導說,一位婦女向聯邦調查局抱怨說,彼得雷烏斯傳記的作者記者寶拉.布羅德威爾給她寄騷擾性電郵。這名婦女與彼得雷烏斯的關係也很密切。

在調查過程中,聯邦調查局的探員發現彼得雷烏斯和布羅德威爾之間存在婚外情。聯邦調查局訊問了彼得雷烏斯,擔心可能出現訛詐或存在安全漏洞。由於他的婚外情不再是個秘密,彼得雷烏斯覺得他必須辭職。

彼得雷烏斯將軍沒有透露任何姓名。布羅德威爾也沒有做任何評論。

此外,聯邦調查局還沒有指明第二位婦女的姓名,她與彼得雷烏斯的關係,以及據稱布羅德威爾帶有騷擾性電郵的內容。

退役的四星將軍彼得雷烏斯在辭職信中寫道,他在婚外戀問題上表現得極其缺乏判斷力,而這種做法對一個領導人來說,是不能接受的。
歐巴馬總統接受了彼得雷烏斯的辭職,說彼得雷烏斯將軍戎馬一生,他在軍中和任職中情局局長期間的傑出服務使美國更安全。


德國之聲中文網:美中情局局長因婚外情辭職

去年9月,彼得雷烏斯脫下戎裝,正式出任美國中情局局長。不過僅過去一年多的時間,職業生涯一路順暢的彼得雷烏斯卻突然因婚外情而宣布辭職。

60歲的彼得雷烏斯(David Petraeus)同妻子霍莉已經攜手走過37個春秋。本週五他對外表示「這樣一種關係(婚外情)是不可接受的」。美國媒體報導說,美國聯邦調查局正在對彼得雷烏斯和他的傳記作家部勞德維爾(Paula Broadwell)之間可能存在的不倫之戀進行調查。彼得雷烏斯此前一直被看作是恪守律己的軍人典範,現在突然有可能成為「潛在的安全隱患」。

美國總統歐巴馬接受了彼得雷烏斯提交的辭呈。歐巴馬剛剛在總統大選中獲勝連任,現在就要在敏感的國家安全部門做出人事調整,這顯然不是個讓人感到輕鬆的消息。歐巴馬稱讚彼得雷烏斯是「一代出色的將領」,作為中情局局長他「智慧幹練、愛國且具有獻身精神」。

彼得雷烏斯畢業於美國西點軍校。80年代,他在普林斯頓大學獲得政治學博士頭銜。


彼得雷烏斯將美軍駐伊拉克作戰人數增加至17萬

2007年布希政府因伊拉克國內局勢混亂而倍受爭議。彼得雷烏斯同年被任命擔任駐伊拉克美軍最高指揮官。當時伊拉克國內什葉派和遜尼派之間發生的流血衝突不斷,基地組織藉機想把兩河流域變成對抗西方國家的作戰基地。彼得雷烏斯上任之後將美軍駐伊拉克作戰人數增加至17萬,此後伊拉克國內暴力現象數量隨之明顯減少。


2012年彼得雷烏斯接任美國和北約駐阿富汗部隊指揮官

2008年10月彼得雷烏斯出任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全權管理美軍在中東和中亞地區的駐軍。2010年6月,美國和北約駐阿富汗部隊指揮官麥克里斯特爾(Stanley McChrystal)因在接受《滾石》雜誌採訪時,發表了一系列對高級政府官員不敬的言論,遭總統歐巴馬解職。彼得雷烏斯接任麥克里斯特爾擔任美國和北約駐阿富汗部隊指揮官。彼得雷烏斯上任後,為了打擊塔利班,將外國軍隊在興都庫什的駐軍數量提升到近15萬人。

歐巴馬提升任命前中情局局長帕內塔擔任國防部長之後,彼得雷烏斯開始接管中情局。2011年夏季,美國國會就提名彼得雷烏斯擔任中情局局長這一議案進行表決時,以94票贊同票的壓倒性優勢獲得通過。在擔任中情局局長期間,彼得雷烏斯儘可能地避開媒體的關注。

今年9月,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及另外三名使館工作人員在班加西遭遇火箭彈襲擊身亡。中情局被指責連續多日向歐巴馬政府提供有關這次襲擊事件背景經過的錯誤情報。


蘋果日報:沙場硬漢 3度躲過死神


佩崔斯(中)曾是美國駐阿富汗司令。美聯社

四星上將雷烏斯,37年軍旅生涯一路順遂,先後擔任伊拉克及阿富汗指揮官,2007年力主暫停撤軍及短暫增兵,防止伊拉克陷全面內戰,去年退役後榮升中情局局長,充滿企圖心的他公認是近代最傑出將軍之一,甚至曾被視為總統熱門人選,卻因婚外情斷送前程。

1974年雷烏斯自西點軍校畢業後不久,就娶了時任該校校長女兒荷莉諾頓(Holly Knowlton);荷莉是優等生,能說多國語言,兩人育有1子1女。同年他進入陸軍步兵師,邊從軍邊完成博士學業。

雷烏斯曾遭遇幾次健康危機,1991年在肯塔基州,一次實彈練習,有士兵不慎跌倒,手裡的M16步槍擊發,竟打中雷烏斯胸部,他被送醫急救,因體能狀況佳,幾天就傷癒,出院前還一口氣做50個伏地挺身。

曾是總統熱門人選

2000年佩崔斯在北卡羅萊納州基地跳傘時,降落傘故障,「硬著陸」使他摔裂骨盆。但他仍能迅速痊癒,3公里路只要10分鐘就跑完。2009年9月被診斷得攝護腺癌,經治療後痊癒。3度大難不死,更強化其硬漢形象。

2010年,時任阿富汗司令麥克里斯托接受《滾石》雜誌專訪時,批歐巴馬及執政團隊遭撤職,雷烏斯接任,他很受保守派歡迎,2009年一度傳要角逐總統,大有循前總統艾森豪當「將軍總統」之勢。

雷烏斯口才好,面對媒體侃侃而談;會用鉅細靡遺的簡表和排山倒海的圖表,把議員們搞得昏頭轉向。但看他不順眼的人稱他是「學者型軍人」,貶抑他不過是個儒將;下屬叫他「大衛王」(King David),反映其霸氣和自信。

来源:美國之音 德國之聲中文網 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