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昂貴咖啡來自大象糞便(圖)

發表:2012-11-15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如果在你的心裏世界上最貴的咖啡還是貓屎咖啡的話,說明你並非一個對咖啡情有獨鍾的咖啡達人,因為現在全世界最貴咖啡的頭銜已經被像糞咖啡奪得了。不要驚訝,因為它的的確確跟貓屎咖啡的「製造」過程一樣,只不過對象從麝香貓變成了大象而已。這種讓你有些噁心的咖啡售價卻高達每公斤1100美元,絕對的奢侈!


(網路圖片)

去泰國旅行,一定會去觀看大象的各種表演,馴像、跳舞、畫畫等等。雖然這些我們平時無法看到的大象技藝已經讓我們足夠驚奇了,你想不到這種身軀龐大的傢伙居然如此的靈活,但是讓你更加想不到的是它還會「製作」咖啡。這都是因為當地人知道大象沒辦法消化咖啡豆,但是卻發現能夠利用大象胃液裡的酶將咖啡豆中的蛋白質給分解,最後這種不消化的咖啡豆就會隨著大象糞便一起排出體外,並且整顆都是完整的。

當地人就會從像糞中將這些未消化的咖啡豆分揀出來,清理乾淨並曬乾,再通過傳統的手工技法將咖啡豆磨成粉,然後沖泡出來的咖啡非常的香醇,而且幾乎沒有苦味。這是因為咖啡中的苦味主要是由蛋白質產生的,當咖啡豆中的蛋白質被分解了之後咖啡的苦味就會消失。目前這種咖啡只有在泰國金山角度假勝地和馬爾地夫安納塔拉的四個度假勝地能夠品嚐到。

這種咖啡看似有點噁心,或許你以為沒有人會去嘗試它。但你錯了!這種咖啡非常的槍手,因為它的量非常少,一年只有50公斤,而且即使在泰國產地購買價格都已經達到令人震驚的每公斤1100美元,如果換算成杯數的話就相當於50美元一杯。如此高昂的價格只有頂級富豪和咖啡達人能夠接受。但這種像糞咖啡為什麼會這麼貴呢?

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就是自然保護區內的大象身價都是非常高的,而且餵食的泰國阿拉比卡咖啡豆生長在海拔5000英尺的地方,價格本身就不菲。據當地工作人員介紹,大象需要吃掉72磅的泰國阿拉比卡咖啡豆才能得到2.2磅的像糞咖啡。在像糞咖啡銷售完之後,會有8%的收入捐給金山角亚洲象保護基金會。這是一個致力於保護和救助亚洲象的組織,目前他們已經營救超過30頭的大象。

看完像糞咖啡,你或許也想瞭解一下現在廣為流傳的貓屎和它相比「身價」差了多少。筆者可以告訴你,現在貓屎咖啡的價格大約在每公斤500美元左右,也就是說和像糞咖啡相差了一倍多。由於兩種價格不菲的咖啡筆者都沒有品嚐過,所以也無從比較到底它們值不值這個價格。但筆者還是比較傾向於貓屎咖啡,畢竟麝香貓會主動挑選最好的咖啡豆然後吃掉,而且這種動物本身就生長在盛產咖啡豆的印尼,因而可以說他們吃的都是最頂級的咖啡豆,而非大象囫圇吞棗一般的進行食用。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