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史上最高刑事罰金 BP認罪並賠45億美元(圖)

發表:2012-11-16 1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電子報:美史上最高刑事罰金/墨灣鑽油平臺爆炸 英國石油賠45億美元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英國石油公司(BP)十五日對二○一○年造成十一人死亡的墨西哥灣鑽油平臺爆炸事故認罪,並同意總共約四十五億美元的刑事與賠償金,分六年償付,創下美史上金額最高的刑事罰金記錄。英國石油公司同意,對造成十一名員工死亡的十一條失當或疏忽重罪、一條違反「淨水法」輕罪、一條違反「候鳥條約」輕罪,以及一條阻撓國會重罪等罪名認罪。

這四十五億美元包括四十億美元的刑事賠償金,以及與美國監管單位和解的五億兩千五百萬美元安全賠償金,全部將在六年內賠完。

先前美國史上最高罰金記錄,是輝瑞大藥廠因二○○九年違法行銷Bextra止痛藥繳納十三億美元事件。

仍須面對龐大民事求償

即使和美國政府就刑事賠償請求達成和解,英國石油仍須面對其他民事賠償請求,包括聯邦民事賠償請求及毀損自然資源等賠償請求。今年三月英國石油已同意律師和要求賠償經濟損失及健康受害的原告和解,和解金額為七十八億美元。

此外,英國石油與美國政府的和解,並不包括可能是最龐大─違反淨水法─的罰金,該法律規定每桶外泄原油會被處以一千一百到四千三百美元的罰金,這意味該筆罰款可能高達兩百一十億美元。


紐約時報中文網:BP就墨西哥灣事件認罪並罰款

本週四,英國石油公司BP稱,該公司將對與兩年前墨西哥灣重大石油泄漏事件相關的14項刑事指控認罪,並向美國政府支付45億美元(約281億元人民幣)罰款和其他費用。

BP在一份聲明中稱,前述款項包括與刑事指控相關的40億美元,以及支付給證券監管機構的5.25億美元。作為結案協議的一部分,BP同意對11項重罪指控認罪,包括處理不當或玩忽職守。這些指控都與2010年4月的深水地平線(Deepwater Horizon)爆炸事件有關,該事件導致11人死亡,並使數百萬桶原油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流入墨西哥灣。

2010年4月,英國石油深水地平線(Deepwater Horizon)爆炸,造成11名員工死亡。

本週四,美國司法部還對BP的三名職員提起了刑事訴訟。

美國政府指控,該BP鑽井平台上的最高官員羅伯特·卡盧察(Robert Kaluza)和唐納德·維德林(Donald Vidrine)犯有過失殺人罪,應對所有遇難者的死亡承擔責任,聲稱他們在井噴和爆炸摧毀鑽機前的測試中玩忽職守,沒有盡到監督之責。

公訴人還指控BP負責墨西哥灣勘探工作的前副總裁戴維·雷尼(David Rainey)妨礙了國會工作,並對石油從油井泄露的速度作出了虛假陳述。

「對於深水地平線事故所造成的悲劇性生命損失,以及墨西哥灣沿岸地區因石油泄漏而遭受的影響,我們BP公司的所有人都深感抱歉,」BP首席執行官羅伯特·達德利(Robert Dudley)在一份聲明中稱。「從一開始,我們就加速了對漏油事件的處理,支付合法索賠,並資助墨西哥灣的清理工作。我們為自己在這一事件中的角色道歉,我們今天與美國政府達成的協議進一步反映出,我們為自己的行為擔起了責任。」

結案協議驅散了自漏油事件以來一直纏繞BP公司的一朵陰雲,其他的麻煩卻依然故我。BP仍然需要應對其他索賠,包括數十億美元的聯邦民事索賠和自然資源損害索賠。

BP特別指出,這一協議並未涵蓋《清潔水法案》(Clean Water Act)項下的罰款,該罰款可能會成為漏油事件導致的數額最大的罰款。該法案規定的石油泄露罰款是每桶1100美元到4300美元,這意味著罰款將可能高達210億美元。

除了與事故死難者相關的11項重罪之外,BP還同意對《清潔水法案》項下的一項輕罪和《候鳥保護法》(Migratory Bird Treaty Act)項下的一項輕罪認罪。

BP還承認,公司早前曾向公眾提供了有關油井漏油速度的不實信息。

公司同意對一項重罪指控認罪,該指控稱BP就漏油指控發布的聲明阻撓了國會工作。公司還同意向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支付5.25億美元的民事罰款,分三年付清,以解決該機構的索賠要求。該機構稱,BP向投資者提供了有關漏油速度的誤導性資料。

為部分解決司法部提出的刑事賠償,BP將在五年內支付大約40億美元,包括12.56億美元的刑事罰款,付給美國漁業和野生動物基金會(National Fish & Wildlife Foundation)的23.94億美元,以及向美國國家科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支付的3.5億美元.

BP面臨的刑事罰款是有史以來美國向企業開出的最高額罰單,大概相當於輝瑞製藥公司(Pfizer)在2009年因非法營銷一種關節炎藥物而支付的13億美元罰款。BP一再重申,只要條件合理,公司願意和所有索賠人達成和解。尚未解決的索賠問題一直抑制著BP的股價。

「BP又減少了一個消極因素,也向重整旗鼓邁出了正確的一小步,」倫敦投資管理公司Brewin Dolphin的股票分析師伊恩·阿姆斯特朗(Iain Armstrong)說。但他補充說,剩下的索賠依然令人擔憂,「律師們興許還得出庭」。

作為週四協議的一部分,BP表示,公司將把相關儲備金增加到420億美元左右,用以支付和漏油事故相關的一切費用和賠償。

BP的首席財務官布萊恩·吉爾瓦裡(Brian Gilvary)在和分析師召開的一次電話會議上說,公司董事會已經進行了權衡,是接受與政府達成的這一和解協議,還是面對刑事指控大量增加的前景,後者將涉及公司更多人員。「刑事指控會造成極大困擾,」他說。

BP表示,除了週四公布的賠償數字之外,公司已經為應急行動和清理工作支出了逾140億美元,並為恢復工程耗費10億美元。公司還向個人、企業以及政府機構支付了逾90億美元

来源:自由電子報 紐約時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