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鞋匠發現一沓大鈔:不是自己的沒想過要(圖)

發表:2012-11-17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余修完一雙鞋子,驚呆了

一沓百元大鈔映入眼帘

面對金錢誘惑,他格外淡定

「誰丟了這麼多錢都會著急,我得等失主

開修鞋攤以來,67歲的余士甫還是頭一次遇到這樣的事兒。

前天下午2點多,一名女士拿著一雙鞋子來到位於華山路上老余的鞋攤前。「鞋磨偏了,釘一下後跟,晚一會兒我過來拿。」丟下一句簡單的話,這名女士很快離開了。

一陣忙碌,兩隻鞋子全部修好,當老余把剛剛修完的第二隻鞋子從鐵橛子上取下來時,一件讓他連做夢都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鞋筒裡居然露出了一沓百元大鈔!「天哪,鞋子裡竟有這麼多錢……」看到這一幕,老余一下慌了神,趕緊又把錢原封不動地塞到了鞋子裡。

鞋子裡的百元大鈔讓老余吃驚

第一天

他在鞋攤前等失主到天黑

昨日早上,老余的修鞋攤出攤格外早。

「今天上午也不知道她會不會過來取鞋?」支好鞋攤,老余便抬起頭滿臉焦急地四處張望。

從前天下午開始,老余一直坐立不安,迫切想找到失主的他,整個下午都不曾離開自己的修鞋攤。

「不是說好晚會兒來取,咋還不來呢?」一遍遍向附近做生意的朋友打聽著時間,一遍遍對著路兩邊不住地東張西望。然而,那雙鞋子的主人始終沒有出現。

最終,老余一直在鞋攤前等到天黑。

「最近生意淡,平時4點多就收攤了。但昨天,一直等到天黑透才走。」心裏就像懸了一大塊石頭,收攤回到家後的老余整晚都沒有睡好。

「鞋子裡咋會有這麼多錢呢?」

「有什麼辦法能找到這位失主?」

「如果失主一直不來咋辦?」

「…… ……」

晚上,躺在床上的老余不停地思考著一個個很難找到答案的問題。

第二天

他把萬元現金交給警察

昨日上午9點多,老余終於坐不住了。他當著附近多位熟人的面,再次拿出了裝錢的那只鞋子,讓大家作證,把裡面的錢數點了點。

「1萬塊啊,這麼多!」點完錢,圍觀的人群裡,有人忍不住驚呼。

「這樣吧,還是先報警把錢交給警察,萬一有人冒領咋辦?」看到數額較大,正在路邊執勤的一位中原區行政執法局工作人員走過來,提醒老余。

老余思考了幾秒鐘,用力點了點頭。

撥通報警電話沒多久,警察趕到現場。再次點了點數額後,老余把1萬元現金和鞋子交到警察手中。

「很難得,這種精神真的值得大家學習。」昨日下午4點多,剛到建設路派出所治安大隊二中隊,負責處理這件事兒的警察竇昌坦就對老余豎起了大拇指。

20年前

他曾在東北拿著錢包等失主

老余是黑龍江人。一年多前,他來鄭州開了修鞋攤。

在老余的記憶裡,拋開自己平時經常會對鄰里朋友提供一些小事方面的幫助外,有一件發生在20多年前的事情與這次有些相似。

那時的老余在黑龍江安慶縣工作。有一天,他在幫助朋友辦喜事去市場買菜的時候,無意間在市場的一個角落裡撿到了一個外觀漂亮的大錢包。

「鼓鼓的,很漂亮。不過壓根我就沒把錢包打開。」提著買來的菜,老余拿著錢包在菜市場門口的一處台階上坐了下來。

等待了兩個多小時後,老余終於在菜市場門口見到了那個前來尋找錢包的女士。他啥話沒說,跑過去把錢包交給失主後,轉身就走,連別人感謝的話都沒聽幾句。「呵呵,咱舉手之勞的事兒,不圖別人感謝。」

每年到了冬天,老余的修鞋生意會格外清淡。滿打滿算,每個月下來最多也只有五六百元的收入。

說到最初看見鞋子裡1萬塊錢後心裏的想法,老余笑了:「對我來說,這1萬塊錢或許就是我兩年的總收入。但,這不是我自己通過辛苦努力賺來的錢,我從來都沒想過留給自己花。」

原標題: 修鞋匠在鞋裡發現一沓百元大鈔 等失主等到天黑

来源:鄭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