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重工再陷間諜門 梁穩根耳光響亮(圖)

作者:穆一然 發表:2012-11-18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一重工被曝竊取對手商業機密

【看中國記者穆一然綜合報導】十八大期間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梁穩根以雷語「我的生命乃至財產都是黨的」,受到網路熱議。近日梁掌控的三一重工被曝竊取行業競爭對手商業秘密,再次陷入「間諜門」。

近日一則爆料帖子《三一重工涉嫌派遣間諜和技術手段竊取商業秘密》出現在國內各大論壇和微博,成為網路焦點。帖子中用大量詳細的證據,披露三一重工在過去三年內用非法手段竊取包括中聯重科在內的行業競爭對手的商業秘密,手段包括成立蒐集情報的諮詢公司,購買非法竊聽器材,收買、誘騙競爭對手的員工出賣商業秘密,雇佣黑客攻擊對方辦公自動化系統和在本地高校畢業生中發展商業間諜等。

據網帖中內容,2012年涉案的相關人員已被抓獲,「2012年11月6日,三一重工市場部情報人員黃鏡明因涉嫌‘非法獲取計算機信息系統數據罪’,2012年11月9日,三一重工市場部副部長劉兵因涉嫌‘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已相繼被案發地的漢壽公安局刑事拘留。2012年11月5日,同案的甘翰宇被案發地的漢壽公安局移交長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監視居住,目前,此案正在調查中。」

據介紹,此案中的甘翰宇、黃鏡明就是三一重工當年從當地高校畢業生中物色的人員,經培訓後,讓部分畢業生(如甘翰宇)參加中聯重科的校園招聘,一部分人(如黃鏡明)則被招聘到三一重工。「2012年5月9日至10月13日,三一重工員工黃鏡明通過甘翰宇,採用技術手段獲取中聯重科混凝土服務管理系統登錄許可權,登錄200多次,查詢中聯重科設備檔案數萬次,並將銷售數據以及客戶信息等發送給三一重工經營計畫總部市場部副部長劉兵」。

網帖還表示,2007年至2009年間,三一重工成立新洛普諮詢公司用於蒐集競爭對手的商業情報,2009年8月21日,新洛普諮詢公司以涉嫌非法竊取商業秘密等罪刑被長沙市公安局查封;2011年6月8日至27日,中聯重科辦公自動化(OA)系統頻遭黑客攻擊,大量商業秘密被竊取,此事被查出與三一重工有關。

負責處理三一重工間諜門事件的漢壽縣公安局相關工作人員對中新網的記者表示,此案正在審理之中,現不方便透漏細節。對中聯重科一位中層幹部的採訪,證實了網帖中的情況,「我們在今年8月份左右,對我們的網路進行安全監測,發現有人惡意登陸,意識到發生了泄密事件,於是報案。公安部門當場抓住了兩個人。」而當事人三一重工對網帖中的指控斷然否定。

三一重工間諜門事件在微博上也引起熱議。「當一個人開始高調愛國的時候,就是準備做壞事了或者已經做壞事了。看來這句話還真準!」「難怪梁要表忠心呢」「這就是美帝為何要封殺它的原因吧。」

據網上公開信息介紹,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由三一集團投資創建於1994年,總部坐落於長沙經濟技術開發區。主要從事工程機械的研發、製造、銷售,是中國最大、全球第六的工程機械製造商。2011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507.76億元,同比增長49.54%。其董事長梁穩根是中共十七大代表,八、九、十屆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勞動模範、全國優秀民營企業家,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中國經濟年度人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