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男碩士為求職花萬元整容(圖)

發表:2012-11-21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單眼皮「變」成雙眼皮、鼻子也「長」高了……為找到一份好工作,武漢大學碩士研究生三年級男生曾凡(化名)花費上萬元整容,他認為「變臉」後可掃除一切求職障礙。

為找到一份好工作,不少大學生不惜在自己臉上「動刀」。來自協和醫院的統計顯示,目前整容大軍中,大學生佔了三成。

武大男碩士花萬元「變臉」

24歲的曾凡是武漢大學研三男生,正當同學們忙著投簡歷、跑招聘會時,他卻「消失」了兩個星期。本月初,曾凡回到學校,同學們發現他單眼皮「雙」了、鼻樑也「長」高了。

原來他去北京一家醫院做了整容手術,手術費花了差不多1萬元,加上路費、食宿費,他不僅花完了全年的生活費,還把平時做兼職攢的錢也用光了。回憶起整形過程,曾凡說:「疼得我整個人都差點昏了過去,身上冒的冷汗把衣服打濕了N次。」但他堅持認為這個選擇沒有錯,很值得。

長得又不醜,為什麼要整容?

曾凡說,以前一直覺得,只有女生才需要關注自己的容貌,但大四那年找工作的經歷,讓他徹底改變了這個想法。

曾凡來自江西一個普通的農村家庭,父母都是小學文化水平,他從小就被灌輸了「讀書就能改變命運」的觀念。一進大學,他就是各大社團的活躍人物,「因為聽師兄們說,在社團多積累些經歷,對找工作會有幫助」。大四那年的9月,他每天帶著寫有豐富社團經驗的簡歷,奔波在各個招聘會場,有時也會收到幾個不知名的小企業拋來的橄欖枝,但他自信憑實力能進大企業。終於,世界500強的某大型央企來學校招聘,他順利通過了簡歷和筆試環節,卻在面試環節中,因為長相不出眾而遺憾出局。

幾次類似的面試經歷,讓曾凡對自己的長相越來越不自信,「你看我以前的樣子,小眼睛、塌鼻樑,是不是有點‘賊眉鼠眼’?」曾凡認為,長相是他通往大企業的唯一障礙,「好不容易上了名牌大學,讀了19年書,就是為了有份好工作,如果不是因為自己長相的問題,早就可以去名企了,所以這才下定決定去整容。」

網友「進國內大型央企,除了外貌,還要有背景。還有其他潛規則。」

 

来源:武漢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