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又破局 巴以繼續加沙地帶激戰(組圖)

發表:2012-11-21 1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OWnews:以巴停火協議又破局 希拉蕊、潘基文急飛以國居中斡旋

雖然稍早曾傳出戰火猛烈的以巴兩國有意放下武器,坐下商談停火協議,但以色列與居中調停的埃及隨後又出面否認此傳言;為早日還給以巴人民平靜的生活,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與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先後抵達以色列,希望能在數天內解決這難題。

由埃及政府居中協調的停火協議,原先將於昨(20)日開始實施,但巴勒斯坦哈瑪斯組織(Hamas)卻表示,以色列始終毫無回應,因此停火協議再次破局。為此,希拉蕊與潘基文2人趕緊於昨晚抵達以色列,並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進行會面商討。

希拉蕊在耶路撒冷舉行的記者會上,重申美國對以色列的安全承諾堅定不移,未來數日將會與以色列、當地夥伴一同朝向停火目標邁進,為這個地區的所有人民帶來全面和平。與希拉蕊一同出席記者會的尼坦雅胡也表示,以外交手段解決問題為第一優先,如果無法,那以色列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護其人民。

另外,潘基文也在記者會上表示,發動大規模火箭攻擊造成無辜人民傷亡,是非常不負責任的魯莽行為,因此強烈要求巴勒斯坦立即停止任何攻擊行動;而對於以色列的立場,潘基文深表理解,但仍希望以方冷靜自製,勿輕易發動地面攻擊。

潘基文表示,雖然以色列主要攻擊目標為軍事設施,但仍有為數眾多的平民在攻擊中成為受害者。為了所有平民的安全與福祉,潘基文希望所有軍事領導人無論在任何時候都要以保護平民為考量,聯合國方面也會提供人道救援,並全力促成停火協議。


俄新網:巴以未能達成休戰 以軍開始炮擊加沙地帶

以色列軍隊週三向加沙地帶發射了數十枚炮彈,摧毀了一批政府辦公樓、警察局和一座大橋。使巴以此輪衝突造成巴勒斯坦方面死亡人數升至140人,其中3人為當地媒體記者。

昨天晚間未能達成停火後,造成以方5人死亡的巴以相互炮擊一直在持續。美國國務卿克林頓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抵達中東尋找和平解決途徑,避免以色列開展地面攻勢。

夜間以色列方面炮擊的目標之一是加沙市中心的阿布·卡德拉(Abu Khadra)政府機關辦公地點。以色列向護照和出境登記管理局發射了5枚炮彈。附近的卡達"半島電視臺"和伊朗新聞社的辦公室也受損。

以色列空軍炸毀了連接加沙北部與中部地區的AZ- ZAHRA大橋。漢尤尼斯省第二大警察局也被炸毀。加沙當地衛生部門透露,上週三開始的這輪衝突已造成140人死亡,上千人受傷。

昨天晚間,哈馬斯控制的"阿克薩"電視臺報導說,該臺2名記者在空襲期間被炸死。當地媒體還報導說,《耶路撒冷報》(Al-Quds)一名記者也被炸死。

據多名目擊者透露,加沙地帶武裝分子日前公開槍殺6名配合以色列特工部門的人士,隨後將一具屍體綁在摩托車上在街道上拖行。

以色列軍方一方面獵殺數十個武裝團夥、摧毀導彈發射裝置、武器庫等基礎設施,昨天晚間還向加沙地點空投傳單,呼籲數十萬加沙居民立即離開家園向加沙中部撤離。巴勒斯坦人認為,這一跡象表明,以色列準備發起地面攻勢並擴大軍事行動。

巴勒斯坦武裝分子昨天發起最猛烈的攻勢,總共發射了198枚導彈,造成以方人員傷亡。


生果日報:哈馬斯火箭炮再襲耶路撒冷



以軍坦克已開到接壤加薩地帶的邊境。美聯社


以色列士兵在坦克頂上睡覺。該坦克部隊部署在加沙邊境。(法新社/看中國配圖)


巴勒斯坦示威者手持石塊,抗議以色列對加沙地帶採取軍事行動。(路透社/看中國配圖)

以巴戰火不息,一週以來已造成116人死亡、逾920人受傷,美國國務卿希拉莉(Hillary Clinton)昨日(週二)親到中東斡旋。但斡旋未展開,巴人激進武裝組織哈馬斯第二次向聖城耶路撒冷發射火箭炮,令戰火更難叫停。除了與哈馬斯交火,以色列更面對黑客組織「無名氏」(Anonymous)發動的網路戰。

哈馬斯的火箭炮落在耶路撒冷市郊空地,未造成傷亡,但已令耶城響徹防空警報,巴士、火車都煞停,民眾慌忙走避。這是以軍上週三定點轟擊哈馬斯領袖觸發今次衝突以來,哈馬斯第二次向耶城發射火箭。哈馬斯軍事組織卡桑旅指,這是一枚M75火箭,射程逾70公里。

以軍前晚則空襲了加薩100個目標,包括在加薩市的哈馬斯政府金融機構「國家伊斯蘭銀行」,以及多名哈馬斯指揮官的寓所。面對以色列攻擊,哈馬斯跟巴勒斯坦法塔赫(Fatah)暫停內鬥,以示巴人團結。

黑客發動逾4400萬攻擊

除了軍事戰火,以色列今次還面對網路戰。自上週以來,曾挑戰美國政府和金融機構的黑客組織「無名氏」,黑客向以色列政府電腦網路發動了逾4,400萬次攻擊。「無名氏」揚言攻擊是不滿以色列「野蠻、粗暴和卑鄙地對待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資訊部門主管阿夫納(Carmela Avner)說:「攻擊者試圖持續阻止人登入以色列政府的網頁。每當有軍事行動,這類攻擊都會增加。這時防衞政府電腦系統非常重要。」他又指,以色列在面對一場三面戰爭,一是真實交火,二是社交網站的公關戰,三是網路攻擊。儘管黑客攻勢強烈,但只能令一個網站止運作10分鐘。

除了希拉莉外,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抵達中東斡旋停火。以軍已完成向加薩攻擊地面戰的部署,但為了讓給予時間進行外交斡旋,同意暫時叫停原定的地面戰行動,以示誠意。但耶城再遇襲,停火勢難一蹴即就。以色列總統佩雷斯(Shimon Peres)批評,是伊朗在背後煽風點火,令哈馬斯不肯商議停火。


企圖襲擊特拉維夫大使館的男子被帶走。路透社

精神病漢美駐以使館施襲

在希拉莉將抵達以色列前,一名疑有精神病的41歲以色列男子,昨駕車駛至美國駐以色列特拉維夫大使館外,持刀和斧頭衝向企圖襲擊大使館保安員。保安員離遠發現,先是擎槍警告,再開槍示警,都未獲理會,於是上前將他制服。其間一名保安員受輕傷。

来源:NOWnews俄新網 生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