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業大學傳爆鼠疫四學生感染

發表:2012-11-21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陝西省西安工業大學爆發鼠疫,至今有四名學生受感染,網傳有兩人已死亡。學校和政府均拒絕回應事件,校方封鎖疫區禁止師生出入,全校停課打掃衛生。

西安工業大學一名匿名教師在微博上表示,截止週一(19日),大學已發現4名出血熱病例,即俗稱的鼠疫。其中一人文學院學生死亡,另一名光電學院學生已經搶救過來,其餘兩人正在搶救。由於剛開始時市內的疫控中心介入,有效控制住疫情。不過學校準備公開資訊時,遭到陝西省教工委阻止。

記者嘗試搜尋該名教師的微博,但不成功,只能憑轉載的內容瞭解。記者成功與一名在校學生取得聯繫,但他似乎有所顧慮,稱不清楚有此消息。他說︰「因為最近沒上網,所以對這事情不太清楚。目前情況下,因為我不瞭解,所以不好發表言論。」

不過記者在西安大學的一個QQ群裡得到學生的證實,可是他們都不願意接受訪問,表示擔心會被學校開除,只肯透露上週末發現有學生感染鼠疫,學校立即把感染的校園區域封鎖,要求在該校區生活的師生不得隨便外出。不過對於有多少個學生受到感染,或因染病去世,QQ群內的學生都表示不清楚。

本臺向西安工業大學致電查詢,接線的女教師以藉口匆匆挂斷電話。她說︰「具體的我不太清楚,還在忙著,不好解釋。」

陝西省教育廳值班室人員亦拒絕評論。他說︰「我這裡是值班室不清楚。他們辦公室的人比較多,不清楚哪位會接電話。」

西安市內的另一所高校的男教師向記者表示,確實近日傳出有學生因感染鼠疫死亡的消息,但至今校方或官方都沒有作出公布。他又認為,即使傳聞屬實也只是個別事件,他不擔心。他說︰「傳言,但沒有新聞。我向你說,我們學校的學生在入學時會打出血熱疫苗,所以我們對這個不是很害怕。這次是個別現象,兩個人到底是什麼情況我不太清楚。但我只能告訴你,作為學校會冷靜處理這事情的。」

發生鼠疫的消息雖然當地媒體沒有報導,但有關傳聞已不逕而走,網友在微博上議論紛紛,絕大部分都是在校的學生。有西安工業大學的學生在微博上圖文並茂地表示,由於疾病防禦中心要來噴藥,週一下午全校停課打掃衛生,要求學生要打掃得一塵不染。有學生稱,目前已有2人死亡,而且當地沒有媒體報導,也沒有作全校通報,因此並不是所有在校學生都知情,譴責校方行為,要求學校領導為此事引咎辭職。

名叫「王月皎」的網友上週六在一個網上論壇上表示,據可靠消息,因感染鼠疫去世的人文學院四年級女學生,去世前一天曾離校與男朋友見面,而且有宿舍的舍友更稱曾聽到有老鼠的叫聲,但是一直沒有找到。至於另外三個感染的學生,有一個發燒一週也沒有退,另一個學生則懷疑因經常在草地上坐而受感染,還有一個是懷疑因外出吃了不潔的東西染病。

出血熱病,即俗稱的鼠疫,是可致命的傳染病。主要通過鼠蚤為媒介,經皮膚和呼吸道感染。臨床表現為發熱、嚴重毒血症狀、淋巴結腫大、肺炎等。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