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第六代領導人在傳言中誕生(組圖)

發表:2012-11-22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第六代領導人胡春華(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新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孫政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十年前的傳言已被證實,十年後的事情正在傳說,鄧小平發明的中共「隔代指定接班人」是否已成制度?

11月20日,新華社發布消息,新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孫政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這一消息被認為坐實了外界關於中共第六代領導人的部分傳言而受到廣泛關注。

11月15日,中共第十八屆一中全會正式公布了中共新一代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作為上一屆留任常委,問鼎權力核心,證實了十年之久的傳言,即江澤民在向胡錦濤進行權力交接時,模仿鄧小平任用江澤民時指定胡錦濤的辦法,隔代指定了習近平作為新一代領導核心。同時傳言說,胡錦濤依此慣例,在交出權力的同時,指定了以胡春華、孫政才作為下一代領導核心。按照中共的劃分,從毛澤東為核心的第一代算起,習近平、李克強政權為第五代領導人。

孫政才早年畢業於山東萊陽農學院,曾任北京市農林科學院常務副院長、北京市委常委、國家農業部部長、吉林省委書記及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在剛剛閉幕的中共十八屆一中全會上,孫政才當選為中央政治局委員。在中共高層的派系鬥爭中,孫政才被認為深受溫家寶賞識,得到溫的大力提攜。

受到更廣泛關注的胡春華,尚無職務變動的消息。在中共十八期間,他公開回應了將去廣東履職的傳聞,受到包括中國國內媒體的廣泛報導,儘管這個回答沒有任何內容:「首先感謝媒體對我的關注,但大家都看到,我現在還是內蒙古的書記、內蒙古代表團團長,我在這裡只回答你們關於內蒙古的問題。」

中共十八屆一中全會選出25名政治局委員,初步統計平均年齡61.16歲。其中胡春華、孫政才最年輕,均為現年49歲。同時新晉政治局委員中,原陝西省委書記趙樂際兼任中央組織部部長、原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部長孟建柱兼任中央政法委書記的傳言,已由11月19日新華社消息予以證實。

「第六代」領導人的特徵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共所謂第六代政治家最顯著的特徵之一,是他們的教育背景更多樣化,不再像他們之前的中共領導人的教育背景通常是主修科學。報導引述分析人士的話說,中共第六代領導人更加國際化,但在其他方面則很像他們的前任,即不會是很有魄力的改革者。「這兩代領導人都是出於一個模子,他們穿著一樣,言行舉止也同樣。」

胡春華北京大學中文系畢業後,赴西藏工作,得到胡錦濤的信任,24歲即任職共青團西藏區委副書記,27歲轉任正書記,隨後得到與胡錦濤仕途類似的各種歷練。

胡春華主政河北時,發生了震驚全球的「三鹿」毒奶粉事件,餘波至今未了。調任內蒙古自治區以後,發生了民族衝突性質的群體性事件,他採取了強硬的鎮壓措施,同時安撫民眾。他總結說:「該硬的時候硬,該軟的時候軟。」沒有提到公民權利與法治,這被認為是中共傳統統治術。

作家、政論家王力雄認為,鄧小平創造的「隔代指定」在黨內自然形成兩個山頭,以隔代劃分--「N派」和「N+1派」。這種安排的好處, 「是在兩代接班人之間形成一種制約」, 「為了自身安全就會避免你死我活的鬥爭」。他認為,中共是否已經將「隔代指定接班人」模式徹底制度化,尚待最後的檢驗,即傳言中胡錦濤指定的接班人胡春華、孫政才等人是否會在下一屆進入常委。

胡春華的花白頭髮也引起媒體關注,被視為個性突出。鄧小平、趙紫陽、胡耀邦等中共領導人,都不曾忌諱於年老花白甚至稀疏的頭髮,但是從江澤民掌權開始直到現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無論多麼年長,頭髮一律油光烏黑,人們一直相信他們通過染髮來增強自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時常露出斑白頭髮。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