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不樂為秦民之日久矣(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2-11-22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俏江南董事長張蘭(資料圖)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近日,俏江南董事長張蘭被爆已經加入外國國籍並註銷戶口,引起輿論對她的批評,並引發大眾對中國富人移民的關注。據有關方面統計,超過七成大陸富豪已經移民或準備移民,分析顯示個人資產超過一億元的企業主中27%已經移民,47%正考慮移民。分析人士指:「天下不樂為秦民之日久矣」。

張蘭於21年前自加拿大返回大陸,後白手起家累積了15億人民幣的資產,在曝光加入外國國籍後,網路上批她「不知取於斯用於斯」、「改投異邦,其心可誅」。但這樣的現象卻非個案,央視《新聞1+1》節目報導,中國七成富豪已經或準備移民。

缺乏安全感

如此多中國富人移民原因何在?普遍認為主要因為這些富人沒有安全感,要留後路。浙江維權人士呂耿松表示:這些富豪對中國有一種危機感,感到中國不太平,這種危機隨時隨刻都會到來,所以才移民。這種危機感主要來源於社會矛盾激化,共產黨一方面獨裁專制,一方面卻很無能。

一位旅居美國生活圈子裡很多移民富人朋友的施姓華人表示,他們就是希望留條後路。他說:「即使掙了錢在中國也不保險。這點錢對於大陸的有錢人根本不算什麼,所以很多人就願意留條後路;或者有小孩的,想要給小孩創造一個好的環境,這種心態都是共同的,只要方便,肯定都會辦。」他指出,如果不是怕坐移民監,移民的人肯定更多。因為投資移民對那些富人而言,根本算不上什麼。

施先生表示:在美國投資移民有兩種:一種是交50萬美金給美國政府投資,這樣本錢不一定保證。另一種是出資100萬美金自己投資,自己操作。而特殊人才移民,是取得身份最快的;其次是政治庇護或結婚。

時事評論家高榮以「天下不樂為秦民之日久矣」來概括這個現象。他分析中國有錢人移民的原因不外下列四項:

一、缺乏安全感。這部分人對自己的人生和自己個財富沒有安全感,不安全感來源於共產黨所作所為的後遺症:搶地主的土地,搶資本家的工廠的。在他們看來,也許哪天共產黨會開始搶他們的財產,而他們卻毫無反抗的能力,當然要趁著能跑的時候跑。

二、自覺逃離魔窟。一部分人可能沒有財富,甚至可能經濟能力也不足,但是有移民的條件,所以不管任何原因先逃再說。

三、跟著感覺走的。這樣的人沒有理論,也沒有對財富的擔憂,但他們從各種途徑知道別人的土地上過的是什麼生活,別人的天是藍的,別人的奶是給小孩喝的,他們從最直接的感受經驗出發,知道去尋找更美好的生活。

四、留學生。中國留學生人數全球第一。許多人認為中國已經沒有教育了,中國的教育已經被糟踐了,所以要接受有價值的教育就必須到國外。

政治體制是解決關鍵

著名維權人士胡軍認為,政治制度是關鍵。他說:「現在的企業主屬於牆頭草,他們為什麼要移民?民主了他們會不會回來?」他引用李連杰的說法:我移民新加坡的原因不是不愛國,我在移民前也糾結了好長時間!講真話就是我對中國的現狀很不滿意,你們可以罵我,可以不理解我!我選擇移民我不會後悔,無論生活在任何國家我永遠是炎黃子孫。只有生活在民主的國家你才能體驗到活著的尊嚴,法律應不分貧窮富有人人平等。

高榮認為,如此高的移民率,所造成的影響會是一個漸進的過程,而且後果是隱形的,像是人才的流失、財富被掏空等。在計算中國有多少財富的時候,往往忘了這些財富是國外的,而這樣的財富極其巨大。很多中國人的企業,老闆早就是其它國家的公民了。對於這樣的現象,他表示唯一的解決辦法是從政治面解決,沒有其它方法。他說:「解決這個問題也就是拯救這個民族,唯一的辦法就是把這個黑社會集團解決掉,從政治上打倒,在組織上消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