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梁振英培養人才 港被指設中組部(圖)

發表:2012-11-23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右)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和教育局長吳克儉2012年9月8日香港(路透社)

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企圖把一個高層諮詢組織轉化成輿論基地,更欲指派成員統領全港法定諮詢組織的推薦工作,受到不同界別反對,在香港回歸中國前後均是香港第二把手的政務司長的陳方安生亦開腔批評,指若果建議屬實,只會擾亂秩序及規章,而原應中立的民意蒐集機構頭頭,說話一如行政長官的家僕,令人搖頭嘆息。

香港的中央政策組(簡稱中策組)在上世紀九十年代設立,是回歸前的香港總督的民意蒐集機構和貼身諮詢人,有「政府心戰室」之稱,成員絕少公開發言,但新任中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在立法會透露,中策組日後會參與輿論,鼓動民意,該組為此須要用年薪28萬歐元聘請一名全職顧問。另外,因應行政長官梁振英要求,日後政府委任人數達數千人的諮詢組織成員,以至民政署內三、四萬個人才資料庫時,都要通知中策組全職顧問高靜芝,但強調高靜芝沒有任命權,只會給予意見。

香港《蘋果日報》22日報導,高靜芝其實早已開始「插手」這些為數達數千人的諮詢組織成員的委任工作,在新的扶貧委員會成員和砍名司局長政治助理委任一事上向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提供名單,報導指李鄭月娥沒有照單全收,即意味林鄭月娥有接納部分建議人士。

工黨主席李卓人質疑,中策組僭越政府各級官員的羅致人才出任諮詢組織工作,是要為梁振英培養人才,為梁的支持者在架構內找尋安置之所,猶如共產黨的「中央組織部」。

在港英和特區政府年代均曾當過作為政府第二把交椅人物的政務司長陳方安生22日在電臺公開表示,中策組主打輿論和綜攬諮詢組織成員推薦工作,均偏離了中策組的成立原意,是不務正業。她續稱,中策組如要改變職能,負責人須提出理據。

她指出,沒有一個人能夠認識不同範疇及專業的所有人才,因此推薦人選工作,不可能交給一個人做,否則只會造成障礙。她認為,只要設立機制,便能解決人選重迭的問題,現時把推薦及委任工作交由司局長及下屬分擔,是最好的方法。

陳方安生又批評中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指他近日的言論似乎忘了自己是用公帑聘用的公僕,更多像是梁振英的忠心家僕,只是聽命於梁,令人搖頭嘆息。她強調,首席顧問是公務員職位,應奉行公務員政治中立及按規章辦事,尤其在廣納民意上更應保持中立,避免將個人立場加入蒐集的民意內。

(原素材:香港被指設中組部:諮詢架構成員委任由一人推薦)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