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建議中國觀眾把西方「挑釁者」轟下臺(圖)

發表:2012-11-28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三,《環球時報》刊發社評,抨擊上週日在北京舉辦演唱會的英國著名搖滾歌手艾爾頓·約翰是「西方一些人對華搞小挑釁很不自尊」。艾爾頓·約翰在演唱會上表示,他將這場演唱會獻給中國藝術家異見人士艾未未。

(德國之聲中文網)《環球時報》的社評中寫道:「艾爾頓的做法必將增加外國演員來華時有挑釁性表演的預期,從而有可能增加中國有關機構今後邀請外國藝人來華的猶豫。」評論稱,艾爾頓「給今後中外的藝術交流出難題」。

上週日艾爾頓·約翰北京演唱會上上演的一幕難免讓人想起,2008年冰島女歌手比約克在上海舉辦的演唱會上突然高喊「西藏、西藏」。當時《宣布獨立》被安排作為上海演唱會的壓軸之作,比約克在唱完「高舉你們的旗幟,宣布獨立吧」後,突然高喊「Tibet、Tibet(西藏、西藏)」。這件事之後中國文化部門開始拒絕「有此嫌疑的」西方藝術家赴華表演。


艾爾頓·約翰在北京演唱會上

《環球時報》在社評中稱,「艾爾頓出乎意料的舉動顯然不是對他來中國演出合同、以及對現場觀眾的尊重」,「他強行把政治內容塞進這個本應純娛樂的演出過程,這樣的違約行為根本沒有顧忌現場觀眾的感受」。

55歲的艾未未是一位在全球範圍內享有聲譽的藝術家,同時也是敢於公開批評中國政府的人士。

去年艾未未被中國官方「人間蒸發」81天,引起世界諸多知名媒體的關注,這讓外界注意到席捲了中東和北非地區的「阿拉伯之春」令中共政府對中國社會不安情緒的擔憂在增加。

去年6月下旬艾未未獲准回家,他表示「接下來一年內他不被允許離開北京,也不能接受採訪,不能上網」。艾未未被官方指控偷漏稅,北京市稅務局對其開出額度高達1500萬人民幣的罰款單。

曾獲格萊美音樂大獎的艾爾頓·約翰此次巡演計畫還包括廣州、韓國、馬來西亞和香港站。

廣州演唱會按計畫於下週開唱。演唱會的門票仍在出售,宣傳方也表示,沒有得到官方要求取消這場演唱會的指示。

《環球時報》在社評中建議中國觀眾今後「沒必要對這類挑釁客氣,而應當向挑釁者抗議,甚至將他轟下臺,給他難堪」。

艾未未在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說,他對這篇社評「表示歡迎」,因為中國官方媒體很少提到他的名字,也很少報導有爭議的事件。

他說:「我很高興他們做這件事(發表社評),至少他們開始談論這些事,人們自己可以對此做出思考。」

「報紙發現他們需要自己的聲音,在被當局審查的有爭議的事件上,他們不可能總是保持沉默。」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