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見聞 看看中國機場一些奇怪現象(組圖)

作者:xqw63 發表:2012-12-01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最新的《科學》雜誌統計,中國從事與科學相關的學生,遠遠多於世界任何一個國家,而從事管理等軟科學研究的畢業生,則相對較少,這個現象是中國傳統所造成的,民間不是有一句俗話嗎,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這個數據所帶來的效應也表現在近代中國建設的一個瘸腿現象:社會硬體建設日新月異,軟體管理遠遠滯後。

如果有人說,中國在近10年,城市建設將超過英美,估計不會有太多人持反對意見,但如果有人說,中國會在20年內,管理水平趕超英美,可能大多數人都會說:你丫是不是瘋了,在胡說什麼呢?更有人很悲觀,認為中國再過100年,管理也趕不上美國。

在這裡,咱不想和誰辯論中國社會軟體建設是經過30年、還是50年可以趕英超美,咱只想把自己在國內體會到的一些現象,和讀者朋友們分享一下。

大家如果留意,可以經常看見這樣的新聞報導,說國內旅客素質如何低下,飛機晚點,旅客不願登機,或是和機場管理人員大吵,甚至也有站在飛機跑道上禁止飛機起飛。這樣的新聞,讓咱們海外華人聞之汗顏,可當咱此次回國乘坐了兩次飛機後,咱幾乎也有了這樣怒髮衝冠、「干擾機場正常秩序」的衝動了。

那一日飛深圳,搭乘深圳航班,晚上8:40的飛機,咱因為有事,朋友送到機場已經8點了,匆忙趕到深航櫃臺登記,見無人排隊,Check-in 很迅速,登記小姐告知在5號登機口上飛機。安檢也很快,過了安檢門,趕緊往5號登機口跑,等跑到登機口,見沒人排隊,接待小姐看了咱的機票,告知在37號登機口。怎麼回事?剛才櫃臺登記小姐告知是5號,現在怎麼變成37號了呢?登機口小姐也不辯解,只說現在臨時改變了。

沒辦法,拎了行李箱和女兒往37號登機口跑,等氣喘吁吁地跑到37號登記口,沒有發現自己的航班,趕緊拿機票問接待小姐,小姐告知:飛機晚點,可能9點半左右才能登機。

一路疾跑,這下才定心了,咱們還來早了,提前了1個多小時,晚飯還沒吃,這麼辦,趕緊在機場填肚子要緊。

和女兒匆忙吃完飯,繼續趕到37號登機口,接待小姐突然改口:上飛機改在4號登機口。

TMD,你們這些機場管理人員是如何吃飯的啊,沒事盡拿咱們上帝耍了玩啊?37號和4號登機口差兩層樓,還跑那麼遠,你們嘴皮動動,就讓咱們這樣像個猴子似的,在機場裡亂竄啊!

沒時間理論了,咱趕緊拎了行李,繼續往回跑。好在剛才從5號機口過來的,路途熟,回去也不用到處找了。

等趕到4號登機口,見到咱們的航班號,咱又把心臟落回了肚子裡面了,幹嘛?9:15分起飛的飛機繼續晚點,咱們又早了。

擔心錯過飛機,咱不甘心地問接待小姐:到底什麼時候起飛?小姐見四下無人,偷偷告知:飛機現在還在深圳機場,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登機。

得,咱現在徹底放心了,咱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可以在機場閑逛一下了。

閑逛中,咱看到了機場航班信息屏,竟然發現,大部分航班晚點,旅客們只有待在候機室裡,無聊地打發時間。

10點多了,廣播裡才有了咱們航班的信息,這次,登機口又變了,變到了35或者是36號(記不清了,只記得在37號邊上),旅客們蜂擁到了登機口,咱看到了自己航班的屏幕(見下圖),屏幕顯示登機時間是10:04分,而現在已經是10點半了,但飛機航班仍然顯示:起飛時間9:15。

上飛機的時候,咱看了下手機時間,已經10點半了,但這裡還顯示10:05分,起飛時間9:15,按時起飛,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上了飛機,因為天氣原因,遲遲不能起飛,但飛機空調不足,機艙內悶熱難受,直到夜裡12點,飛機才咆哮起來,到深圳已經是凌晨2點了,所有的計畫全部泡湯,接機的哥們早已經進入了夢鄉,只好安排了一個不認識的司機來接機,其中和司機對暗號打探對方底細的情節,咱在此處不再表。

回國第二次乘飛機,是從深圳飛到北京,原計畫是下午4點左右到,結果又遲到了3個小時,人家安排晚飯,也沒趕上,只好在朋友家把剩飯菜吃了。

從北京坐高鐵到南京,遲到45分鐘,本以為高鐵應該準時,可向周圍朋友打聽,高鐵晚點是經常現象,老妹聽說咱晚點45分鐘,還慶幸地調侃:「我兒子上次接同學,晚點3個小時,這小子傻得很,竟然在火車站等了3個小時,回來後直喊餓,你這45分鐘根本不算晚點啊。」

假如晚點是正常現象,咱就要佩服一把心急火燎的國人了,在飯店等幾分鐘上菜時間都嫌長的國人,對國有企業這樣的管理現狀,竟然可以處之泰然,則不能不讓人敬佩:國人的素質提升真快,那些在機場「擾亂正常秩序」的旅客,實在是該千刀萬剮了。

比較起國內民航,咱從國內回美到洛杉磯轉機,遇到了另一種待遇,咱把這個待遇寫出來,有些喜歡「癩痢頭」兒子的人可能覺得鬧心,但如果不正視自己軟體管理上的問題,中國趕超英美的計畫,估計永遠只是停留在口頭階段。

班機抵達洛杉磯國際機場3號樓,由於咱在機場轉機時間只有1個半小時,轉機地點在5號樓,這麼短時間內,咱需要辦理入關、拿行李、動植物檢疫、出3號樓趕往5號樓、再次進關安檢、辦理行李託運、登機等手續,短短的1個半小時,咱得拚命趕,也未必能按時登機。所以,飛機一落地,咱就拿了手提箱,順著人流,往前趕,但客機上的人流,讓咱不能超前,咱亦步亦趨地登上了來停機坪接飛機的班車,進入了海關大廳。

一進門,就看到自己的航班號及其它幾個航班號被手寫在進門的一塊寫字板上,咱以為航班推遲了,趕緊過去打聽,對方核實了咱的姓名後,馬上遞給了咱一張快速通行證(Express Card,見圖),轉機的登機卡也夾在其中,咱拿了行李,用這個通行證,在所有排長隊的地方,都享受嘉賓(VIP)待遇,期間,還有專人引導咱入關、託運行李以及安檢,由於這個證的效應,動植物檢疫也沒被開箱檢查(去年回美,咱被翻箱倒櫃檢查),等抵達登機口,咱只用了40分鐘,真是快速。

想不到,美國航班電腦系統竟然能自動產生出轉機需要加快的名單,並提供加快服務,讓旅客真的有了上帝的感受。

在和朋友們嘮嗑的時候,咱調侃道:回國咱雖然喜歡乘坐中國民航,除了愛國,還有享受可口的食物和漂亮的空姐,但在價格相同的情況下,如果您需要深層次的服務,奉勸大家還是選擇美國航班,因為,空姐不能當飯吃啊!(有感於在北京吃了人家的剩飯菜)


機場飯菜很貴,一碗麵條188元


這杯咖啡88元,只是因為有一顆心在上面,架不住女兒的哀求


從5號登機口趕往37號登機口,需要跑很長一段路,並下兩層樓梯,這是咱經過多樓梯


大部分航班都延誤了


飛機原地等待了1個半小時,遲遲不起飛,加上空調不足,悶熱難受,深航空姐很漂亮,可不能當飯吃啊


這是在洛杉磯拿到的通行證,上面寫了咱的姓名(遮住了),憑這張通行證,咱40分鐘就搞定了所有入關轉機等手續


 

 

 

来源:貝殼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