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拍湖南雙峰三塘鋪鎮書記鎮長豪宅(組圖)

發表:2012-12-02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28日,接民眾舉報,筆者專程前往全國財政貧困縣、湖南省婁底市雙峰縣,拍下了該縣三塘鋪鎮黨委書記龍新建和鎮長李雙紅兩人建在農民宅基地上的豪宅,並瞭解到一些耐人尋味的細節。

鎮黨委書記龍新建的豪宅,建在其老家洪山殿鎮高橋村。從雙峰縣城往北,由太平寺往右拐,沿途一打聽「龍新建家在哪?」便有不少村民指路,他們的話基本相同:「往前走,那棟佔地最寬、最漂亮、最豪華的房子就是。」

在高橋村,筆者毫不費力地找到了龍家,遠遠望去,這是一棟坐落在基本農田保護區上的豪宅,其氣勢恢宏,正如舉報者所言,足以用「震撼」二字形容。

走近樓宇查看,這棟樓佔地約12000平方米,由做工考究的通透式鋼圍欄圍住,整個庭院,東西長約150米,南北約100米。其中建築佔地約900平方米,上下三層(部分為二層),估計總建築面積1800平米,門前高大的羅馬柱,配以做工考究的瓷磚裝修和名牌門窗,顯得非常闊氣。

查看中,整棟樓自始至終圍牆鐵門緊鎖,門口的多個攝像頭,讓人想到看守所的戒備森嚴。當地人告訴筆者,因為房子的主人是黨的書記,身份顯赫,平時從不對陌生人開放,只有在龍書記的朋友或領導來時,才會開門迎客。「光這個圍牆,就花了80萬。」這位村民說。


從龍家豪宅一角望去,恢宏的圍牆和院落,一眼看不到盡頭

見筆者對這座房屋拍照,有村民主動上前介紹說,這棟房子從2010年開始建造,大約經過1年時間的建設和裝修,2011年投入使用,建造和裝修費用大約在450萬元。整個房子佔用的是當地村民的水田和旱土,並且屬於基本農田保護區。因為龍新建屬於城鎮戶口,按法律和政策不許佔用集體所有的土地,他就以他老家親屬的名義,向村民私自購買了土地。該項花費大約為15萬元。

「這點錢比起建房子的費用,真的太少了。」一位村民說,「早知道龍書記這麼有錢,大家就會要價高一些。」

和筆者平時所接觸的群眾心態相比,高橋村的村民對龍新建的房子並不感到特別奇怪,在他們看來,作為一個鎮黨委書記,有幾百萬元算不了什麼。一個村民乾脆說:「他能用500萬建房子,說明他至少有2000萬財富。」


龍新建房子後部圍牆一眼望不到邊,圍牆外即是基本農田,房子所佔農田正是這片農田的一部分

進過龍家的村民還介紹說,這房子外表的氣派其實根本不算什麼,裡面的裝修才是真的豪華。由於鐵門緊鎖,筆者無法入內,但從圍牆外遠觀正廳內的情景,亦可看出端倪,這正廳所供奉的龍家祖先牌位由金屬和紅木製成,非常考究。村民介紹說,當地非常重視供奉祖先,因為那樣可以保佑後世官運和財運亨通,所以龍家製作神位也很重視,光這一項就花費了20萬元。


遠遠望去,隱約可見龍家正廳製作精良的祖先牌位

有一個細節可以作證屋內的豪華程度——圍繞這棟豪宅轉一圈,發現這棟房子光掛在牆外的空調就有8臺,這還不包括隱藏在露臺裡的室外機。村民說:「全村現在有空調的還不多,有也不過是一兩臺。現在全村的變壓器功率只有300千瓦,光龍書記家的空調和其他電器就要佔用30千瓦。」


龍家豪宅的一角,可見戒備森嚴的攝像頭。但做工考究的窗戶、窗簾,遮住了裡面的秘密

除了龍新建的豪宅,有民眾還反映,鎮長李雙紅也在其老家永豐鎮東華村佔用耕地建造了豪宅。筆者實地查看,發現這棟樓不如龍新建家的豪華,整棟樓大約佔地600平米,房屋建築面積約為800平米。房子的四周栽有名貴樹木。當地村民說,連同裝修費在內,這棟樓大約花費了120萬元。不過,有村民表達了不滿,他們認為,根據國家的政策,國家幹部屬於城鎮戶口,無權佔用耕地建房。


鎮長李雙紅的豪宅,也是佔用耕地建成

搜索有關資料可以知道,龍新建和李雙紅在三塘鋪鎮任職時間較長,現年50歲的龍新建,曾任三堂鋪鎮人大主席、鎮長,擔任書記已有多年,較為年輕的李雙紅,亦曾任三堂鋪鎮副鎮長,其和婁底市另一個縣級市漣源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朱桂良是連襟。

雙峰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官員告訴筆者,按照目前上級所定工資標準,龍新建和李雙紅都屬於正科級幹部,龍的月工資(包括各種補貼)大約為2700元,李的月工資約為2500元。又查,龍、李兩家,並無妻兒等家人經商。

龍、李二人所任職的三塘鋪鎮,是雙峰縣經濟比較發達的鄉鎮,這裡有眾多私企老闆,企業經營範圍主要包括鑄造業、不鏽鋼和煤礦,還有上市公司海螺水泥建在這裡的大型水泥加工廠。由於該地煤礦等企業較多,多年以來,煤礦淪陷區一些受害村民為了補償問題經年上訪,其中一個女上訪戶梁紀芬,就因當地官員降低國家補償標準進京上訪,被三塘鋪鎮官員派員抓回並拘留。

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去年底,三塘鋪鎮黨委政府曾瞞報一起礦難死亡事故,後被媒體記者發現並舉報,安監部門才介入查處。

2012年,三塘鋪鎮黨委被中組部評為「全國先進優秀基層黨組織」。

 

﹝傑人短評﹞三塘鋪鎮黨委書記、鎮長兩人的房屋,尤其是龍新建的豪宅,無論是規模還是花費,足以讓人怵目驚心。

根據法律和政策的規定,龍、李二人作為國家工作人員,全家屬於城鎮戶口,無權佔用農用耕地建房。此為其第一違法之處。

龍新建的豪宅,更是花費巨大,這種花費,不僅與當地經濟發展水平不相稱,更與其本人及家庭的實際收入完全不相稱,根據龍的工資標準,即便其參加工作以來不吃不喝,也只有30-50萬元的收入,而其光一座房屋就花費近500萬元,這至少有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的嫌疑。說白了,就這一座房子,足以讓檢察機關對龍新建立案偵查。

近年來,隨著網民的持續不斷揭露,諸如「表叔」、「房叔」、「煙叔」等不良官員角色相繼湧現。今天,雙峰縣又冒出了一位「房哥書記」,我希望婁底市委和雙峰縣委對此認真調查,並對其他問題一併調查,看看這個鎮黨委是不是一個真正的「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也給人民一個合理的解釋。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