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已被「大陸化」?街頭論壇場面激烈(組圖)

作者:關四妹 發表:2012-12-04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民黨舉辦的「香港已被大陸化?」街頭論壇,眾多大陸遊客圍觀細聽


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的傾共言論被其中一位與會人士打斷

【看中國記者關四妹報導】香港在97回歸後,無論是社會民生、政治生態等逐漸被大陸化,已是不爭的事實。自特首梁振英7月上任以來,情況更急劇下滑。為引起民眾對此一現象的關注,公民黨12月2日下午,就香港被大陸化舉辦街頭論壇,出席嘉賓有民主黨議員範國威,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也來到現場。

週日下午的旺角行人專用區,街頭論壇吸引了大批大陸遊客駐足,主持人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開宗明義表示,不是反對大陸遊客或新移民。她指出,香港大陸化最明顯是改用簡體字。她認為廣東話是香港地方特色,是香港的精神面貌,不能被統一化。並說,現時梁振英政府推行香港、深圳一體化,將大陸的政治制度和官場文化移植香港,情況令人憂慮。此外,她認為西環(中聯辦)治港也令港人感到恐懼。

而對於負責研究政策為政府智囊組織的「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日前的發言:將中策組向政府出謀獻策的角色,改為替政府監控輿論做政治工具。毛孟靜批評邵善波不按常規辦事,是政治傀儡,做法荒謬。

論壇吸引大量民眾的圍觀,與會市民反應非常熱烈。被傳媒稱Dream bear的左派人士劉夢熊發言表示,中策組表明要與市民打「輿論戰」實屬不智。又說,近日有人高舉港英旗,甚至有人在網上註銷塗改鈔票的相片,表明要清除「大陸化」,他認為對於這些現象,梁振英政府應加以譴責。其發言不斷遭市民喝倒彩,並多次被打斷和指罵,場面非常激烈。

立法會議員範國威指出,香港大陸化是政府一手造成,他認為現時有一些年青人不承認自已是中國人或強調自已是中國香港人,是「一個專制統治下,共產黨的價值觀和體系,他們不認同中共管治形式,才出現的狀況。」

他認為香港民眾反大陸情緒越來越激烈,並舉具體事例:這幾年間,諸如在雙非(父母都不是香港人)孕婦來港產子,香港孕婦要跟她們爭床位、奶粉和學位;港府落實‘中港自架游’政策,使港人生活空間收窄,使道路網帶沈重負擔及加重香港空氣污染等問題。

一位參與論壇的楊先生發言指香港明顯大陸化,他表示,中共說香港有人發起港獨,其實是中共在香港挑起鬥爭的一種手段。他認為中共對付其口中的台獨、藏獨及疆獨,基本上是如出一轍的做法。他以近來發生的「香港青年關愛協會」以民革式、鬥爭式攻擊法輪功團體的做法,來說明香港嚴重大陸化的情況。他說:「大家可以看到近幾個月來,那個中共特務團體‘香港青年關愛協會’,用民革式鬥爭式(手段),法輪功在做宣傳,協會那些人鬥到人身上。」

另一位現場民眾毛先生發言表示,香港社會現時已大陸化,社會的意識形態,就連特首梁振英管治香港都是一套大陸樣板戲,香港人已經忍無可忍。他激動的指著劉夢熊說:「自已與劉都是70年代從廣州偷渡來香港,如果不是英國殖民地政府給你照顧,你可以在香港挖到第一筒金!?」他還表示相較之下,他比較懷念英國殖民時期。

同屬泛民主派的公民黨提出的綱領是爭取普選、爭取立法保障市民獲取資訊自由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