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海歸:灰溜溜回美國  

發表:2012-12-05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回國是自然淘汰的結果

就我身邊見到的回國的人,都是在國外找不到工作,或是因身份問題在國外待不下去的人。真正在國外有好的位置,生活穩定的人,回去的一個也沒有。倒是見過幾個被layoff的人,據說在上海拿了年薪40萬的offer,回去半年不到又灰溜溜地回來了,說是中國水份太大,虛假成份太多,公司根本沒業務供得起年薪40萬。

2、所謂回國創業,也是吹的多,真有業績的少

今夏我回國,與幾個前幾年回去所謂創業的聊了聊(都是在中關村,張江這樣的高科技園區,都已干了2-3年),他們告訴我,忙活幾年,勉強度日,根本還沒見著效益。國內市場體制不健全,辦成一件事非常難。他們回國搞公司這幾年,大多是在倒來賣去,你蒙我騙,談不上有啥技術創新或開發,國內根本沒這環境。我的感覺,回國創業成功的人有沒有?有,不到20%,早就吹上了天,大多數不成功或勉強支撐的人根本就不會報導。我個人的看法,真要回國創業,也要給自己在國外留條後路,否則,老婆孩子全搭進去,回去再出不來,就慘了。

3、說到搞學術研究,更別回國,國內根本沒條件

我這次回國遇到的在高校任教的同學,全都是一門心思找項目弄錢,沒幾個人靜心做學問,publication爛得一塌糊塗!國內現在學風極壞,老師弄錢,學生舞弊,抄襲剽竊,弄虛做假已成了堂而皇之的事(整個社會都是坑矇拐騙成風!),你想在那種環境下做學問,根本爭不過那些亂來的人,整個是逆向淘汰。

4、你要是在國內有後臺有門路,是太子黨或老爸是高官,儘管回國

目前國內正是大撈特撈,化公為私,幾千萬上億國有資產轉眼就可流進私人腰包的時代。我有一大學哥兒們,父親是省經委主任,他來美讀了個爛校的MBA,找不著工作回去了。這次回去,見他搞了個什麼資本運作公司,把省裡一家大型國企讓一家港資兼併了,公司每個頭兒得了5%的新公司股份,2萬工人只留3千,剩下的全部下崗。他把應該值5個億以上的這家國企只給估了8千萬!他的公司至少收費1千萬,這種收購兼併居然可以堂而皇之地通過。這次回去,他為了顯闊,帶我去一家據說全是省裡高幹去的度假村,裡面的小姐一色的20歲,東北,湖南,重慶的都有,漂亮的程度讓我驚呀得合不攏嘴。他說,一晚1500,全在櫃台上結。

我這號沒法與人比,還是老老實實待國外吃學術飯罷。

来源:加西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