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為個人崇拜一擲千金(組圖)

發表:2012-12-06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祭奠祖父和父親,朝鮮新當權者金正恩不惜破費重金,不僅大興個人崇拜之風,還將為此發射火箭。此後一項讓鄰國尤其是日本深感不安。
據韓國政府週四公布的一份報告,朝鮮今年將耗資4150萬美元宣傳金正恩的形象,鞏固金氏王朝的地位。

韓國統一部稱,僅設在6個不同地點的金日成和金正日塑像一項,朝鮮就拆資950萬美元。此外,今年以來,朝鮮在全國400多個建築內創作和擺設壁畫油畫等造型藝術,估計耗資約3200萬美元。

朝鮮的每個家庭裡,都挂有金氏父子的畫像,而在這個貧困潦倒國家的公共場所,他們兩人的青銅塑像更是比比皆是。

今年4月,金氏父子銅像正式揭幕,那時正值火箭發射失敗不久。朝鮮試射火箭的行為招致美國的嚴厲譴責,在美國眼裡,平壤的意圖在於試驗彈道導彈

今年10月,朝鮮國家電視臺播出鏡頭展示全新的金正日塑像,地點是一個軍事基地。

韓國統一部的報告估計,今年朝鮮在遠程運載火箭領域已耗資13.4億歐元。不久前,朝鮮不顧國際輿論的壓力,宣布本月發射遠程運載火箭。

為亡父"盡孝"發射火箭

金正日的廚師、日本人籐本健二本週四表示,金正恩支持以發射火箭效忠父親亡靈的建議。籐本健二曾在1988年至2001年間出任金正日的日餐大廚。他說,雖然朝鮮在國際反對試射火箭的呼籲面前表現出特別的固執,但平壤仍然希望同西方改善關係。


日本愛國者3型攔截導彈

離開朝鮮後,籐本健二便回日本定居。他已出版了多部回憶錄。今年夏天,他重返朝鮮並在那裡逗留了數週之久。他說,他這樣做是信守當年離開朝鮮時對金正恩許下的諾言。

日本調動兵力

電視畫面顯示,日本三艘配備了SM-3型攔截導彈的驅逐艦,正在離開佐世保海軍基地,駛向東京以西900公里處。與此同時,另一艘配備愛國者3型彈道導彈的海上陸戰隊艦隻已於週四抵達沖繩島。電視畫面顯示,日本海上自衛隊在小島港口卸下導彈,人們估計,朝鮮火箭將從這片空域飛過。


日本防務大臣森本敏

在東京,防衛省向總部調遣並安置了另一套愛國者攔截導彈系統,以阻擋任何打擊日本本土的行動。野田內閣將於週五召集安全會議做出指示,一旦朝鮮火箭發生事故即將墜入日本領土時,將其射下。目前對這一報導還沒有證實。

上週六,朝鮮宣布將在12月10日至22日之間,第二次發射遠程運載火箭,今年4月的第一次發射失敗。同一時間,日本也在加強防務領域的能力。有報導稱,朝鮮已將其計畫發射的火箭飛行軌跡通知給了鄰國,包括日本。平壤方面堅持說,他們此舉不過是和平利用外層空間,但國際社會卻有很多人認為,朝鮮其實是借發射衛星為名,測試導彈為實。華盛頓和首爾都向平壤發出放棄本次發射計畫的呼籲,東京還推遲了本該在這週內同朝鮮舉行的會談。


DailyNK:「朝鮮將用發射導彈增加‘哀悼氛圍’」

據悉,朝鮮為了營造金正日逝世一週年哀悼氛圍,從本月1日開始加強了居民管理。

朝鮮兩江道消息人士2日跟DailyNK的通話中稱:「12月1日給居民下達了‘不得引出禍端,忠實進行組織生活’的指示。」「也就是說,不允許做出違背金正日逝世一週年哀悼氛圍的行為。」

消息人士表示:「人民班長要求居民保持緊張生活,對每家每戶進行住宿檢查,沒有進行住宿登記的人都到附近派出所進行登記。」「有外地人居住的小區人民班長要求他們‘十天內回到所在地’。」

在朝鮮,他鄉人到親戚家住宿需要到人民班進行住宿登記,人民班長又報告給派出所。

消息人士說:「氛圍比以前嚴肅,所以百姓們都非常緊張。」「給企業或農場上繳利潤做生意的人們也紛紛回到自己的單位。」

另一個消息人士說:「可以說,此次發射遠程導彈也是為了提高金正日哀悼氛圍的做法。」「如果導彈發射成功,朝鮮會對居民宣傳說這是金正恩的業績。」

當天,朝鮮勞動新聞刊登了《金正日將軍之歌》歌詞和歌曲,並刊登了「欣賞著金剛山費璐峰壯觀的日出,樂觀展望先軍朝鮮昌盛未來的偉大領導者金正日同志」等哀悼文章和「將軍與哨所」等圖片,努力營造哀悼氛圍。

朝鮮中央電視臺也播放記錄片《慈父將軍與工人階級同在》,介紹了金正日生前訪問各種生產現場的情景。12月1日,朝鮮發表發射遠程導彈計畫時也說這是「偉大領導人金正日同志的遺訓」。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Daily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