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X雷達移至西太平洋 擬追蹤北韓火箭(圖)

發表:2012-12-07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日報:美X-band雷達移至西太平洋 擬追蹤北韓火箭

悉,針對北韓發射銀河3號遠程火箭,美國正在把X-band雷達(SBX:Sea-Based X-band)移至西太平洋。

消息人士5日稱,據瞭解美國這次也和今年4月一樣,將X-band雷達部署到西太平洋,追蹤北韓銀河3號的軌跡。X-band雷達具有卓爾不群的「慧 眼」,可識別4800多公里外的棒球大小的物體。X-band雷達使用周波只有2.5米的短波,利用強大的發電裝置可把電波發射到遙遠的地方。雷達電波周 長越短,識別物體的精確度就越高。


▲ 圖為,將部署在海上追蹤北韓遠程火箭軌跡的X-band雷達。它載於巨大的石油鑽井船,可識別距離4800公里的棒球大小的物體。照片=美國防部主頁

該雷達是美國正在研發的導彈防禦系統的核心裝備。該裝備發現從幾千公里外飛向美國本土的敵方彈道導彈後,把信息傳送到美國導彈基地,使攔截導彈精確地予以擊毀。


射程1萬公里以上的洲際彈道導彈,以馬赫20(音速的20倍)以上的超高速飛向目標,並為干擾導彈防禦系統還裝在假彈頭,所以要攔截必須具備像X-band雷達一樣精確的雷達系統。

X-band雷達載於巨大的石油鑽井船,作為一個整體移動。由俄羅斯建造的該鑽井船寬73米、長119米、高60米、時速15公里,可抵禦15米高的巨 浪。鑽井船和雷達的合計重量為5.034萬噸。罩上圓頂的X-band雷達就高達85米,相當於8層建築的高度。乘務員通常85名。總價格為9億美元。


大紀元:朝鮮發射導彈 美日韓部署三道導彈防禦網


美國正在將導彈防禦系統的核心裝備X-band雷達(SBX:Sea-Based X-band)移至西太平洋。(美國防部圖片)

「一石激起千層浪」。為防備朝鮮計畫於下週發射彈道導彈,南韓軍隊部署可以提前探測朝鮮彈道導彈的「綠松樹」(Green Pine)雷達,同時日本派遣主力宙斯盾艦進行跟蹤攔截,而美國正在將導彈防禦系統的核心裝備X-band雷達(SBX:Sea-Based X-band)移至西太平洋。此次美日韓部署三重導彈防禦網,在軍事壓力下朝鮮是否會繼續發射計畫,引發世界輿論關注。

南韓啟動預警雷達「綠松樹」

為了對朝鮮發射火箭進行全方位應對,南韓軍隊將部署可以提前探測朝鮮彈道導彈的以色列產「綠松樹」(Green Pine)雷達。韓聯社5日引述南韓軍方消息人士透露說,今年8月引進的「綠松樹」雷達1號將於今天完成接收檢查後立即投入戰力部署,並在朝鮮發射火箭時被啟動。

該消息人士還表示,上個月引進的「綠松樹」雷達2號將在本月中旬完成測試,並計畫投入實際戰力部署。有效探測距離達500公里的「綠松樹」雷達雖然和搭載於「宙斯盾」艦上的SPY-1(1000公里)雷達相比探測距離更短,但由於功率大實際探測範圍更廣。

部署「綠松樹」雷達1號和2號可以實現對朝鮮半島全境的探測。另外,由於可以進行固定,因此可以實現長期探測。朝鮮此次發射遠程火箭後,美國預警衛星(DSP)會最快進行捕捉,之後「綠松樹」雷達1號和在西海部署的兩艘「宙斯盾」艦(SPY-1)會追蹤火箭發射軌道。

另一方面,「綠松樹」雷達還將在南韓導彈防禦系統(KAMD)中發揮核心作用。在發生突發情況時,由美國預警衛星和南韓的「綠松樹」雷達,SPY-1雷達探測的發射時間、飛行方向、彈著點等有關朝鮮導彈的情報會發送至南韓軍方的「彈道導彈作戰控制所」(AMD-cell)。作戰控制所會利用綜合分析軟體在數秒之內選定最合適的射擊部隊,並將探測情況自動或手動發送給愛國者炮臺。接到命令的炮臺會利用自己的雷達探測導彈,並立刻履行追蹤射擊任務。據悉,總結和分析彈道導彈信息的作戰控制所會在明年上半年建成。

日本派遣主力「宙斯盾」艦跟蹤攔截

日本防衛省6日宣布,日本派遣三艘載有跟蹤系統和遠程對空飛彈的驅逐艦用於攔截可能於下週發射的朝鮮火箭。

BBC報導,日本長崎縣佐世保海上自衛隊基地的三艘搭載海上迎擊導彈系統MS-3的「神盾」艦6日早上出發,前往沖繩海域部署。「神盾」艦可以在朝鮮發射導彈萬一失敗掉落時迎擊,保護位於發射軌道下的沖繩地區安全。

由於朝鮮屢次發射失敗,日本每次都在預告的軌道下設置地對空、海對空迎擊系統雙重保險,這次也不例外。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12月6日早晨,為防備朝鮮發射導彈而部署的地對空攔截導彈「愛國者-3」運抵沖繩縣宮古島。日本海上自衛隊宙斯盾驅逐艦「妙高」號和「金剛」號從長崎縣佐世保基地出發,前往東海和日本海海域展開部署。

據報導,12月5日下午,日本海上自衛隊大隅級兩棲運輸艦4003國東號將航空自衛隊PAC-3防空反導系統運抵沖繩石垣島。

日本海上自衛隊在佐世保基地集結了11艘戰艦。包括DD109有明號、DDG173金剛號、DDG176鳥海號、DDG177愛宕號、DDG175妙高號、DDG115秋月號、DDH144鞍馬號、DD158海霧號等。

来源:朝鮮日報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