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來臨,你在想什麼(圖)

作者:大漠魚 發表:2012-12-0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語:2012年12月21日,是傳說中的世界「末日」。隨著「末日」一天天的逼近,塵封了一些日子的「毀滅論」又開始在網上盛行,並伴有各種各樣的猜測口口相傳 ,一時間恐怖帶來的緊張氣氛驟然聚集......那麼,12月21日是否真的是世界末日,抑或是不確定的謠言?

世界末日的由來 -- 瑪雅預言

關於「世界末日」的傳言起於何時,盛傳於何日,無法考證。我們所能知道的是,目前公認的指向都聚焦於「瑪雅預言」。那麼,瑪雅人是否真的有過預言,具體預言中到底說了些什麼。人們應該如何看待這些還未形成事實的預測,今天我們蒐集一些資料,感知一下也好,瞭解一下也罷,即使是娛樂一把,又何嘗不可呢?

據資料顯示,瑪雅預言的盛傳,始於一本名叫《瑪雅預言書:2012世界末日》的科幻驚悚和宗教懸疑小說,該書的作者是美國人史蒂夫·艾爾頓。在這本書中,作者將古老的瑪雅神話和太空時代緊密結合在一起,描繪了末日來臨前夕,意外、災難、神秘事件層出不窮。小說情節跌宕,驚悚攝魄,發表之後很快受到熱捧。

與此關聯的是,緊隨其後,2009年美國科幻大片《2012》也橫空出世。在強大的輿論渲染下,末日之說很快成為全世界議論的焦點,並同步開始困擾著人心。

那麼,古老的瑪雅人是不是真的有過類似的預言?現在輿論的說法是,「瑪雅預言」只是謠傳,瑪雅人並不曾有過「末日」預言。 但輿論不否認的是,2012年12月21日確實是瑪雅人的一個重要日子。「這是瑪雅曆法中最大的輪迴——1872000天,即5125.37年」。也就是說,2012年12月21日只是瑪雅曆法中一個輪迴的週期結束,在此之前,瑪雅人已經經過了4次輪迴,這是第五次輪迴打開始。

不過,學者表示:瑪雅人的確留下了年代不明的描繪世界末日場景的繪畫,它描繪了一個被洪水摧毀的世界。這個場景出現在很多文化中,有的古代人民甚至經歷過。

近日, 墨西哥國家人類學和歷史研究所本週在墨西哥南部的帕倫克瑪雅遺址舉行圓桌會議,邀請了全球60名研究瑪雅文化的專家出席,就「2012世界末日」的問題進行了專門討論。雖然在討論中有專家稱,找到了「瑪雅預言」新的證據,是一段刻在磚塊上的文字,上面有「從天而降」的字樣。但最後歸納的結論依然是「世界末日之說不成立,希望人們不要輕信謠言」。

末日之說呈紛爭雜相,真偽難辨

☉澳大利亞總理笑談世界末日到來

與國際眾專家看法相左的是,澳大利亞總理確認「末日預言」是真實的。【環球網】 12月6日報導:近日,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在錄製一檔電視節目時,以不失幽默的口吻「力挺」有關世界末日的預言。她還表示,「世界末日」之時,她將與澳大利亞人民一同戰鬥到底。

吉拉德表示:「災難預言者是正確的,這個月就是世界末日的來臨。」她還向所有澳大利來亞稱:「我的澳大利亞同胞們,世界末日就要來啦。這不是千禧年危機,也不是碳稅,而是瑪雅人的年曆,它是真實的。」同時澳總理還表示:「無論最後我們是死在殭屍手裡,還是惡魔怪獸,但不管怎樣你們都知道,我一定會幫你們戰鬥到底。」

吉拉德最後說:「祝你們好運!」

「末日說」帶給人的困擾 -- 我的一點感慨

不管是專家澄清也好,澳總理確認也罷,聽起來似乎離我們都很遠,所以聽一聽、看一看即可,因為無論真假,都不是我們能夠左右的,權當是得閑做了一回精神娛樂。不過,假如說世界末日真的來臨,我說的是「假如」,那麼我們該做些什麼,或者能做些什麼呢?下面是我的一些個人想法,願與大家共享。

作為一個經常混跡網路論壇的人,關注時事,關注國內外時事動態,早已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正如前一刻還在憤世嫉俗地譴責國內官場腐敗的同時,後一刻發現世界馬上面臨毀滅,所以常常會產生巨大的心理落差。在我看來,不論是抨擊現實惡俗,還是譴責政治腐敗,至少說明在我的心中還有一個待圓的夢,正如高齡老人喜歡求神拜佛為遠行的孩子祈求平安一樣,我所做的一切不過是為了自己生活的環境能夠變得更好一點,我們的祖國能夠真正的強大起來。然而,這些看似善良的願望並非所有人的願望。因此,竭盡努力卻並不一定能夠換取應有的收穫,反而可能因此遭受質疑、甚至莫須有的排斥和打擊。每當如此,我的心靈世界就毀滅一次。許多時候我甚至在想,如此齷齪骯髒的世界何不早早消失,或可重新打造一片乾淨的天地。


瑪雅專家:毀壞文明,注定滅亡(看中國配圖)

2012年12月21日,會不會是地球最後的歸期,不是人力可以左右的,假使災難真的來臨,也決不是「人定勝天」的偉大思想能夠扭轉的,這將是對一代偉人,一尊神雕,一個所謂的「真理」最無情的鞭打和諷刺。我之所以能夠在「末日」的危亡之際想到這些,是因為我為自己、為我們的民族幾十年來不斷接受「偉大、光榮、正確」的洗禮而感到羞愧和難過。生與死、存與亡、立與毀,本是自然之道,如同水成溪、木成林一樣,這一切都是在自然法則中一步步新陳代謝後漸入佳境的。試想,如是之生,與死又有何異?恐怕這才是我們為人一世,卻不如草木一秋的悲哀。

結束語:今天的努力,是為了讓生命盡量不留遺空白。當世界末日真的來臨的時候,所有的空白和遺憾只能與我們的肉體一起被毀滅,到那個時候,能夠昭示生命全部意義的恐怕寫不足一張白紙。是讓生命值飛躍山巔還是落入低谷,到了選擇的時候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雜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