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座回國了嗎?媒體人微博熱議劉鐵男案(組圖)

作者:李筱雲 發表:2012-12-07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說:6日能源局官網並刊發劉鐵男與王岐一起在俄參加中俄能源談判的配圖新聞。但不久後,官網又刪掉劉鐵男的頭版圖片和活動新聞。


6日媒體報導了這個新聞

【看中國記者李筱雲報導】微博首次向部級官員挑戰,案情變化快速吸引外界眼球,媒體人持續高度在微博關注討論。正部級官員、現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昨天遭《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在微博實名舉報。國家能源局高效率發新聞回應辟搖,能源局官網並刊發劉鐵男與王岐一起在俄參加中俄能源談判的配圖新聞。但不久後,官網又刪掉劉鐵男的頭版圖片和活動新聞。

昨日12月6日上午11時41分,《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在微博實名舉報劉鐵男官商勾結、偽造學歷、反目情人受死亡威脅等。四個小時內,15時36分國家能源局回應:舉報劉鐵男為污蔑 正聯繫報案。16時28分,國家能源局官網立即刊發劉鐵男與王岐山12月5日一起在俄參加中俄能源談判的配圖新聞。

對此,媒體及評論分析人士紛紛在微博發表意見:

香港商報副總編輯周剛/@我是西蒙周:【能源局越粗代皰】①羅昌平實名舉報的是劉鐵男,並非能源局;②能源局未經調查,就說羅造謠污蔑,這屬於扣帽子;③報警屬劉鐵男的事,能源局報警,顯然把自己當成太平洋警察了!

@作家-天祐:國家能源局網站發表劉鐵男新聞,簽字者為劉鐵男,身後站立王岐山。微評:國家能源局此舉有點蠢了,他們的用意傻子都明白,這種行為,可能會適得其反。

資深媒體人範煒:【國家能源局4小時即否認局長違紀 學者稱處置不當】《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實名舉報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涉嫌偽造學歷、與商人倪日濤結成官商同盟。4小時後國家能源局即稱舉報純屬污蔑造謠。對此,中央黨校副教授稱,幾個小時內就否認太倉促,可信度大打折扣。闢謠越快越心虛!

知名網路作家五嶽散人:國家能源局新聞辦公室說消息純屬污蔑造謠,正在報案報警——1、能源局是國家權力機關,不是私人公司,你們沒資格為他背書;2、造謠污蔑是自訴案件,你們不是局長的家奴;3、請閉嘴。

法律學者徐昕:疑問①沒調查,怎麼就斷言?②當事人未闢謠單位辟,能源局是劉開的?③為何不針對舉報一一回應,沒調查就以純屬污蔑造謠的文革式用語否認;④是否污蔑應由中紀委查處,貴局說了算嗎?⑤若查證屬實,能源局好意思開門嗎,闢謠者該擔何責?⑥劉局長會回國嗎?

陳枝輝律師:新人新氣象,新官上任須燒火,背後大王亦無奈何。看好劉局長、宋局長。 //@徐昕:怕多數人不同意你的判斷....//@囧康康:我昨天一看這新聞,就知道劉鐵男這人動不了。官太大,水太深。@羅昌平 保重

《法制日報》浙江記者站站長陳東升法制洋蔥頭:早不舉報,晚不舉報,選擇劉鐵男出國這一關鍵時刻舉報。告訴你@羅昌平 如果劉鐵男在國外滯留不歸,你就是同謀。

北京媒體人李紅兵2010:請問,局座大人今天回國了嗎?

國家能源局官網不久後又刪掉劉鐵男新聞,香港衛視執行臺長、前鳳凰衛視資深時事評論員楊錦麟,及《華夏時報》特稿部資深調查記者李國生等微博用戶同時轉發疑問: //@徐昕:國家能源局官方網站已撤下劉鐵男所有的頭版圖片和活動新聞。這個信號表明瞭什麼?

作家-天祐:我敢說劉鐵男麻煩了,國家能源局的首頁上雖然他的名字還在,但是,重要新聞都是副局長的了。懂得中國官場政治的人都明白這意味著什麼。

資深媒體業者@婉約派土賊:國家能源局官方網站已撤下了劉鐵男所有的頭版圖片和活動新聞。按官場慣例,這個信號表明劉已經被控制!

李紅兵2010:趕緊保護女證人//@圍觀革命: //@新聞已死:實名舉報,反腐機構必須受理,否則就是瀆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