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論壇流傳2012世界末日說(圖)

發表:2012-12-08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有關瑪雅預言「世界末日」的傳聞在大陸持續發酵,在百度出現了「世界末日吧」,論壇也開始流傳「2012世界末日說」。11月27日,更有網友發帖《2012年11月28日至2012年12月21日發生的事件》,引發廣泛熱議。並且,更有大陸民眾出現離奇舉動,準備迎接「世界末日」,大陸民眾陷入一種「世界末日恐慌」中。

大陸論壇流傳2012世界末日說

11月27日,百度貼吧中的「世界末日吧」出現一條帖子,被網友廣泛轉載和熱議,帖子內容如下:

1、2012年11月29日,會有四次5級左右的地震。地點可連成一條直線。
2、2012年12月01日,夏威夷火山小規模噴發。亞太部分航班受影響。
3、2012年12月07日,日本海域8.7級地震,引發海嘯。
4、2012年12月11日,部分地區會發生軍事衝突,局勢緊張。
5、2012年12月18日,歐洲爆發前所未有流感病毒
6、2012年12月20日,黃石火山大爆發,六國宣戰。
7、2012年12月21日,天空被塵埃遮擋,地球進入黑暗,冰河世紀。

網友大呼此貼是神帖,給力,其中至少能中4個預言。對於第一條預言,有網友說當天確實發生了四次地震,分別是山西大同、臺灣嘉義、臺灣東部海域、巴布亞新幾內亞。但是,有的震級並未達到預言中所說的5級左右,還有網友說並沒有連成直線,也有說已連成直線。

但是,12月7日,日本東北部地區發生7.3級地震,並曾一度發出海嘯警報之後,也讓這條帖子更火,要求神帖留名,還有網友說:「7.3級,雖然沒有預言的那麼大,但真的神了!膜拜啊!」

也有網友說,「如果第五條準確,我就開始準備!」,但是也有網友稱並不準確,沒有什麼新奇感,「人生都是注定了是福不是禍是禍逃不過!」

總之,眾說紛紜,信不信全由你!

「世界末日說」讓大陸民眾現離奇舉動

隨著「世界末日說」的廣泛流行,大陸民眾也同時出現了一種恐慌現象,出現了一些離奇舉動,並且出現搶購囤糧、自建諾亞方舟等等。

南京市民老羅妻子蔣某近期舉動異常,把一個家攪得天翻地覆。原來,曾是高級工程師的蔣某背著家人,偷偷拿著房產證到中介抵押了100多萬元。面對家人的質問,蔣某居然振振有詞:2012世界末日馬上就來了,要趕緊把錢捐掉。

大陸一些公司還發出12月21日放世界末日假的通知。成都齊睿盛世營銷顧問有限公司在通知中稱,根據瑪雅文明預言,為避免12月21日出現突發事件,本著以人為本的企業態度,公司決定如果12月21日出現黑夜無法過去,曙光無法來臨的情況,所有員工進入帶薪休假狀態,並且為員工準備了「生存大禮包」。

無獨有偶,成都希格斯網路科技有限公司也發出了此類通知,12月20日、21日放假2天。這些蓋有公司公章的放假通知在網路上被迅速擴散。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浙江溫嶺市一車床廠的19歲的陳某與18歲的張某是姨表兄弟,他們聽說「世界末日」之後,兩人商量,反正地球就要毀滅了,何不趁早去搶奪錢財瀟灑一回。於是,他們辭掉了穩定的工作,瘋狂實施飛車搶奪,不到兩個月內作案12起。搶得錢後,兩人就去飯店、網吧等場所揮霍瀟灑,目前被警方抓獲。

9月26日半夜12時,呼和浩特玉泉區五塔花園內,一名20多歲的女子不停往樓下扔東西,有家用電器,還有一些貴重財物。凌晨3時,母親趕到制止了女兒的瘋狂行為。據瞭解,該女子當天在網上看到一條信息稱:2012年世界末日馬上來臨,在末日來臨前,必須將家中貴重財物扔出屋外,其它的可以付之一炬,於是做出了拋撒貴重財物的瘋狂舉動。

「2012年12月21日(冬至),地球將會有連續3天的黑夜。」傳言在民間不斷發酵。12月4日,是雙流縣九江鎮的「趕場天」,一些聽信流言的市民在集市上瘋狂搶購白蠟燭和火柴,造成白蠟燭脫銷。

近日,不斷有大陸民眾自建「諾亞方舟」的新聞報導。例如,新疆兵團農一師十三團的職工陸先生,因深信瑪雅預言「世界末日」即將到來,自籌150萬巨資歷時兩年自建了一臺「諾亞方舟」。

北京市民中也開始出現一種末日的恐慌潮,大家在手機的簡訊中也互相傳、互相影響,一些北京市民已經開始囤積糧食包括壓縮餅乾、飲用水之類的,有的還購買救生圈等應對災難的各種救生器材。

關於瑪雅預言

今年7月有媒體報導,考古學家在瓜地馬拉科羅納訥遺址的一座石梯發現若干刻文,證實了瑪雅曆法的「終結日期」落在2012年12月21日。「中央社」援引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是第2塊已知證實「終結日期」的碑文。這塊石碑有1300年歷史,是數十年來發現的最具意義像形文字文物之一。

專家認為瑪雅老祖先刻在T型石碑的曆法,從未出現過末日預言。事實上,這個石碑敘述了當時一名統治者的一生與戰役。此外,瑪雅歷上的最終日其實是2012年12月23日,而非21日,且只是單純標注一個循環的終點。

而墨西哥天文考古學家則闢謠說,「世界末日」半年前就已過去。墨西哥天文考古學家加林多教授上個月在北京為瑪雅末日論闢謠。根據研究瑪雅曆法與金星凌日週期,加林多認為「末日」其實與2012年6月5日那次金星凌日重合。

瑪雅的預言幾次告訴人們:「新的神將會到來!」地球將開始一個全新的歷史紀元。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