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重要的一句話(圖)

作者:生活中重要的一句話 發表:2012-12-10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人們的交往中,往往能改變人們生活的一句話也許是:I’Love you(我愛你)。但是,還有幾句話對人生也同樣重要,但人們常常忽視它們。其中一句就是:I'll be there(我就來)。
  
經過一週疲憊的工作,當你想享受一個輕鬆的週末之時,突然發現家裡的水管壞了,你給管道工打電話,當他說「I'll be there」時,你無疑會感到極大的輕鬆。當你駕車在車水馬龍的道路上,車子突然熄火,後面的汽車又排成長龍,拚命地鳴笛催促。這時,你心急火燎地摸出最後一個分幣打通了朋友的電話,得到一句「I'll be there」,會讓你如釋重負。
「奶奶,我的畢業典禮在6月舉行。」「I'll be there.」
「媽媽,孩子鬧了一夜,我快困死了!」「I'll be there.」

1940年,德國法西斯對英國展開「空中閃電戰」,倫敦是受破壞最嚴重的城市之一。當有人提議為了安全的原因,讓小公主們撤離倫敦時,王后說:「如果我離開倫敦,孩子們就會離開。如果我的丈夫離開倫敦,我就會離開。而在任何情況下,國王是不會離開倫敦的。」王后通篇的講話可以歸為一句話:「I'll be there.」
  
另一句話常常讓人們難以啟齒,這話就是:Maybe you're right(也許你是對的)。這話猶如叫一個人在激戰中放下武器,在爭執中承認錯誤,是很傷面子的。但是,如果在需要之時,不說這句話,也許會是對自己最嚴重的傷害。在家庭糾紛中,這句話尤為重要。如果大多數鬧婚變的人說了這句話,有相當數量的法官、律師就會沒有飯碗了。
  
世界上聰明的父母最愛對孩子說的一句話是:Your heart knows(你的心明白一切)。

孩子們常會遇到這樣那樣難以決定的問題,這時,他最方便的求助對象就是爸爸媽媽。當父母對孩子說「Your heart knows」後,孩子常常會非常委屈。「這是什麼意思?我需要你的指點,需要你告訴我該怎麼做。」一個專橫的孩子也許會說:「就算是my heart knows(我的心明白),但是我的心並沒有對我說話呀!」

稱職的父母會笑笑說:「學會去聽吧,好孩子。」

在人生旅途上,人們總會遇到這樣那樣事先就難以預料的難題。也總會有人建議我們會這樣那樣地對付難題,但做出最後選擇的應當是當事人自己。因此,當我們想要得到一個問題的最終解決辦法時,最好還是「Your heart knows」。心理學家把這叫做「回歸自我」,宗教領導人稱之為:「加強自我能力」。不管叫做什麼吧,人總歸有能力對自己的生活做出最正確的回答。這是生活給予人們最好的禮物,但人們要學會使用這一禮物。

人們往往不能預測自己的一生中會遇到什麼問題,當問題出現時,會發現這些簡單而意味深長的句子是有用的:

I'll be there.(我就來)
Maybe You're right.(也許你是對的)
Your heart knows. (你的心明白一切)

来源:明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