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發起遊行要求梁振英下臺(圖)

作者:梁馨兒、關四妹 發表:2012-12-10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黨昨日(9日)發起遊行集會,要求行政長官梁振英下臺

【看中國記者梁馨兒、關四妹報導】香港民主黨昨日發起遊行集會,要求行政長官梁振英下臺,隊伍由遮打花園遊行到政府總部集會。有參與的市民表示,除了不滿梁振英的大宅僭建涉及誠信問題,令香港蒙羞;亦不滿他上任以來的施政,例如國教事件等。起步時大會估計約有800人參與,接近大會原先預期的1千人。但警方則表示,最高峰時只有390人。

9日的遊行由多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手持巨型主題橫幅領頭,經畢打街、干諾道中及夏愨道,前往政府總部集會。遊行人士響應主辦方要求,身穿黑衣,沿途高叫口號,又不斷吹哨子,寓意將反對聲音帶到梁振英耳邊。

參與遊行的市民批評,梁振英以謊言掩蓋謊言,用欺騙手段搏取信任,又以誠信問題攻擊特首選舉對手唐英年的僭建,但自己卻隱瞞僭建,無法有效管治香港,令香港蒙羞,要求他下臺。蔡先生說:「梁振英自己是專業人士,明明有僭建竟然說沒有僭建,然後說很多的大話。」另外,市民葉先生也說梁振英上樑不正下樑歪,「令到香港原本不錯的公務員學了他的那一套東西,說話是騙人的,做事不是為市民。」

到達政府總部後,他們先後向梁振英發出黃牌及紅牌,寓意趕梁振英出場,最後,眾人同時放氣球上天,齊呼「CY,BYEBYE!」。大會強調「今日的遊行只是小菜一碟」,約定市民參與1月1日下午3時在維園出發的民陣倒梁大遊行:「要讓梁振英食大餐!」泛民主派政黨和民間團體當日計畫兵分三路包圍政府總部、禮賓府和中聯辦。

民主黨表示,梁振英即使10日到立法會出席答問會,交代僭建問題、國教事件等都得不到市民的信任。又表示會支持彈劾梁振英,待彈劾的文件完成法律程序,就會簽署。

本週三將提出不信任動議的民主黨議員胡志偉表示,明日只有1個半小時的行政長官答問會,預料建制派(親共)會盡量佔用大會時間。又指出,民主黨支持彈劾特首動議,等大律師李柱銘、潘熙及郭榮鏗寫好彈劾文件後就會簽署。「如果梁不能全面披露僭建和承認自己大話蓋大話,很難得得到公眾信任。」

對於不信任動議能否令梁振英落臺,胡志偉表示,動議雖然無約束力,但積累的政治壓力,會令梁振英背後的中共都要審視梁是否能在香港繼續管治:「我不會排除梁可能在很短時間裏不是腳痛,就可能頸痛離開這個舞臺。」

民協立法會議員馮檢基說,樑上臺5個月,在不同政策上都欺騙市民,「(生果金)免審查是對長者的尊敬,不視富貧,但(梁)當選在位之後,生果金的名字也不要了,叫長者生活津貼,查你的收入才給你,這是講大話。」國民教育亦然,「它的中國指引是對共產黨讚好,天上有地下無。」至於梁聲稱要解決核心房屋問題,「今時今日他完全沒有答應將私人樓宇的2萬個土地單位數目增加,他沒有答應將居屋數目增加……整個房屋政策是原封不動。」

街工議員梁耀忠也批評梁振英的語言偽術教壞官員,更敗壞社會風氣,「我們人與人之間將會不相信大家,所以我們要終止停止再讓他發展語言偽術,所以唯一做法要他下臺。」

大會宣布遊行有800人參加,活動在宣讀宣言後,參與人士放氣球象徵放棄梁振英後散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