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證實發射衛星已成功升空入軌(圖)

發表:2012-12-12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宣布「光明星3號」二期衛星成功進入預定軌道。

朝鮮證實已於當地時間星期三(12月12日)發射火箭,並宣布衛星成功進入預定軌道。

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稱,朝鮮當天在平安北道鐵山郡西海衛星發射場使用「銀河3號」運載火箭成功發射「光明星3號」二期衛星。   

不過朝中社的報導並沒有提及具體發射時間。

據韓國媒體報導,朝鮮這次還首次通過朝鮮中央廣播電臺等針對民眾的媒體渠道報導了有關消息。

中國官媒新華社網站當天隨即對此發表評論稱,「我行我素」的朝鮮在一片反對和勸阻聲音下仍然按照其計畫發射「光明星3號」衛星。

評論員高浩榮說,雖然把朝鮮發射衛星的行動全歸結於「挑釁」有失公允,但如果世界上每個國家都隨心所欲地行事,全然不顧當前局勢和別人的擔憂疑慮,世界就會亂套,對自己也沒有好處。

評論認為,現在應以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為重,盡快恢復朝核問題六方會談,重啟朝鮮半島無核化進程,尋求解決方法。

韓國總統李明博已就此召開緊急外交安全部長級會議。

而聯合國安理會也將對朝鮮發射火箭一事召開會議。

再次發射

韓聯社及《朝鮮日報》稍早時發布快訊說,朝鮮於當天上午9時51分發射了「銀河3號」遠程火箭。

共同社也引述日本政府表示,朝鮮於上午9時49分左右以「衛星」名義向南方發射了導彈,但日本未啟動「摧毀措施」。

日本媒體並稱,日本政府稱朝鮮「火箭」的一部分或已於上午10時05分左右墜入了菲律賓以東約30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

韓聯社則引述消息指出,疑似為朝鮮遠程火箭的二級火箭推進器的物體墜落至菲律賓近海,有關方面正在對其進行分析。

據報導,在此之前,火箭的一級火箭推進器已墜落至韓國全羅南道邊山半島西側。

此前,朝鮮宇宙空間技術委員會曾宣布,將於本月10日至22日之間使用「銀河3號」運載火箭發射第二顆「光明星3號」衛星,後來又以「技術困難」為由,把發射窗口延長至29日。

繼今年4月份時朝鮮發射火箭失敗,此次發射能否成功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紐約時報中文網:韓國稱朝鮮已發射火箭

週三早上,朝鮮發射了一枚遠程火箭,似乎達到了遙遠的菲律賓。對該國未經考驗的年輕新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un)而言,這明顯是一場勝利。此外,此次發射還使朝鮮向掌握在洲際彈道導彈上裝載核彈頭技術的目標邁進了一步。

此舉表明, 新任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un)的朝鮮政府正在加緊推進相關工作,力圖掌握在洲際彈道導彈上裝載核彈頭所需的技術。

朝鮮週三在平安北道的西海衛星發射場(Sohae)發射了「銀河3號」火箭。這表明,朝鮮正在加緊推進相關工作,力圖掌握在洲際彈道導彈上裝載核彈頭所需的技術。

朝鮮最高領導人不顧聯合國安理會實施更多制裁的可能,於週三發射了一枚火箭。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稱,週三早上,「銀河3號」(Unha-3)火箭從位於朝鮮西海岸靠近中國的東倉裡的西海衛星發射場(Sohae Satellite Launching Station)發射升空。

這名發言人說,「這就是我們目前可以確認的全部內容。」該發言人要求在韓國政府發布正式公告之前保持匿名。

還不能馬上知道,這次發射是否達到了朝鮮宣稱的將火箭送入軌道的目標。

朝鮮曾稱,其三級火箭將搭載一顆名為「光明星3號」(Kwangmyongsong-3)的地球觀測衛星,並稱此舉是在行使其在太空進行和平活動的權利。

但美國及其盟友已經表示,他們認為,相較於把衛星送上軌道的目的,朝鮮的火箭項目更多是為了研製出一種運載核彈頭的工具,並讓朝鮮變成一個更加緊迫的威脅,使得華盛頓方面必須通過外交和經濟方面的主動讓步來應對。

朝鮮可能還需要跨越其他一些技術門檻,比如將其核武器小型化,儘管如此,成功將衛星送上軌道的事實將會表明,朝鮮已經克服了努力過程中的一個主要障礙,這些努力是為了展現自己將日益發展的核武器項目同洲際彈道導彈能力結合起來的潛力。

發射失敗將會使年輕的金正恩陷入尷尬境地,因為他一直在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位國人擁護、外國畏懼的新一屆朝鮮領導人。不管發射成功與否,金正恩終歸在其執政的第一年就不顧國際社會的譴責嘗試了第二次火箭發射,這一點已經足以澆滅一些分析人士的希望。他們原本希望,金正恩可能會軟化朝鮮的對抗姿態。與他們的希望相反,人們認為,為了證明自己世襲統治的合理性,金正恩決心支持他父親留下來的核武器項目和遠程導彈項目。

週三的發射還證明了金正恩政權精明的政治謀劃。就在本週一,朝鮮還告訴全世界,由於發現火箭的一處技術故障,需要到12月29日才能解決問題併進行發射。朝鮮工程師在發射臺周圍罩上了黑色遮蓋物以阻止美國間諜衛星的偵查,外部分析人士一直在猜測罩子下面究竟是什麼情況。

美國國際戰略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最近在其網站上發布了一篇車維德(Victor D. Cha)和艾倫·金(Ellen Kim)撰寫的分析文章,文章寫道,「成功的試射將喚醒朝鮮對美國本土直接威脅的幽靈,使之成為歐巴馬政府面臨的一個國家安全首要問題 。」

金正恩絕不想看到又一次失敗。他的父親一年前去世後,他執掌了權力。今年4月,朝鮮進行了金正恩任內的首次火箭發射,火箭升空後不久便分崩離析,迫使金正恩政權在應邀觀看試射的外國記者面前承認失敗。這一次,朝鮮沒有邀請外國記者,也沒有向國內觀眾宣布發射計畫。韓國官員稱,這表明金正恩政權打算在衛星發射失敗的情況下進行掩蓋,或者像以前那樣,罔顧結果而宣稱發射成功。

眾所周知,難以評估像朝鮮這樣的不透明國家的導彈能力。美國和韓國官員稱,朝鮮之前發射的總共四枚多級火箭,不是在空中爆炸,就是沒能達到朝鮮自稱的將衛星送入軌道的目標。儘管如此,2011年初,時任美國國防部長羅伯特·M·蓋茨(Robert M. Gates)仍然表示,朝鮮五年內就會具備用洲際彈道導彈攻擊美國本土的能力。

這次不同尋常的冬季火箭發射距離12月17日金正日去世一週年紀念日只有五天,他的兒子試圖以一場炫耀表演來紀念這個日子,意在展示金家王朝為這個赤貧小國擴張勢力的成就。

此外,與朝鮮敵對的韓國定於12月19日選舉新總統,這次發射的時間離選舉日剛好一週。

来源:BBC中文網 紐約時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