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的雙麵人生

作者:鄧林 發表:2012-12-13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紅市唱紅打黑,王立軍作為正義的化身,真理的守護神,八面威風,風光無限,儼然成為無數國人心目中的偶像和英雄。

可惜這樣的光輝形象,被一記耳光打得粉碎。重慶市公安局原副局長郭維國說:「打了王立軍,這個矛盾就公開化了。」由此可見,在王立軍沒有挨耳光之前,矛盾也是存在的,只不過還在鉤心鬥角,爾虞我詐的階段。挨了耳光,王立軍真正明白了自己的身份,也隱約知道了自己可怕的下場,於是跑到美國佬那兒去告狀,由此揭開了驚天黑幕。

王立軍作為副部級幹部,居然也要挨耳光,挨了耳光還不敢吭聲,實在出乎我的預料;不相信組織,不相信上級的上級,卻信任美國佬,更加出乎我的預料。在確定這兩件事情的真實性之後,我同時確定,王立軍對待下屬,必定有過之而無不及。王立軍不相信組織和上級的上級能為自己主持公道,當然也不相信組織和自己的上級會為自己的下級主持公道。既然如此,他怎麼會不膽大包天、為所欲為?

最近曝光的王立軍的醜惡行徑,使我不幸而言中。

據網路消息,李莊說,王立軍在重慶任職的近4年時間裏,曾有51任秘書。他們負責著王的警衛、飲食起居、言行記錄、攝影攝像、出行灑掃等事務。

王立軍對於衣著和食物都極為挑剔,這些都是隨行人員必須遵循的戒律。領導還隨時監督他們的著裝細節。有一次一名隨從人員穿西服沒打領帶,被王立軍在走廊上撞見,王立即呵斥了他,要給他記過處分,後經多人求情,才免於處罰。

不少隨員都遭到王立軍的整肅,因為極小的過失或被他看不順眼被刑拘或者勞教。忻建威曾是王立軍的第三任秘書,因頂撞王立軍被撤職,後被定為「黑社會保護傘」,遭關押300多天。期間,坐在老虎凳上,手腳被固定起來,看守人員用拳頭打、電警棍打,打的兩耳出血,顱內出血。

王立軍就這麼無法無天,他看著誰不順眼當場拿下。對忻建威,既沒有拘留也沒有逮捕,沒有任何司法手續,關了300多天,打了個六透就出來了。

從李莊的描述中,我們看到了王立軍不為人知的一面;從郭維國的描述中,我們又看到了王立軍不為人知的另一面。這兩面是如此水火不容、天差地別,卻真實地存在於一個人的身上。

這正是中國人的主奴根性的真實體現。見了主子是奴才,見了奴才是主子。如果一個人認為他是某個人的奴才,那麼他同時必定認為他是某些人的主子;同理,如果一個人認為他是某些人的主子,那麼他同時必定認為他是某個人的奴才。為了做主子,他首先要做好奴才;只有做好了奴才,他才有資格做主子。

因為自上而下的權力結構,便如上級經銷商和下級經銷商的關係。生意場上,下級經銷商從上級經銷商那裡批發商品,轉手賣給更下級的經銷商,一定要賺取利潤,而且就是為了利潤。官場中,如果下屬在上司那裡遭受了屈辱,一定要在自己的下屬那裡尋求補償。比如王立軍挨了一記耳光,那麼他可以隱忍不發的動力,只能來自於自己可以搧下屬十記耳光,或者搧十個下屬各一記耳光。

從某種意義上說,王立軍是一個十分精明的生意人,他把批發和零售的關係,發揮到了極致,和對利潤貪得無厭的資本,有異曲同工之妙。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