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精選】對有靈魂的思考

作者:安危 發表:2012-12-13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說到靈魂,現在的中國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迷信,會笑話說靈魂的人愚蠢,多數人出於對自身的保護,也不在眾人面前說。即使說,也只在小范圍的同事、親戚、朋友之間傳,但也只是作為神奇的東西說說而已。真正對靈魂有比較瞭解的人,多數集中在對佛道研究的人中,也只是作為非主流的東西在小范圍內傳。生活在快節奏中、為生活奔波的人,很少有機會去對其深入系統的想,也想不明白。

其實,在西方對生命科學開展研究的機構層出不窮。

有一些機構研究靈魂,對瀕臨死亡的人稱體重,發現死後比死前的人體重減少了,多次實驗後,他們認為這個差額就是靈魂的重量,也證實了靈魂的存在。

有一些機構研究靈魂,用一種先進的、特殊的光學儀器,對著瀕臨死亡的人,發現死亡前有一個光亮的東西從人體中分離出去,不久,人便進入了死亡,他們認為是靈魂與人體分離了。

有一些機構用這種儀器對著即將分娩的孕婦,發現在嬰兒出生前的一段時間內,有一個光亮的東西,進入了孕婦的體內,不久嬰兒就出生了,他們認為是靈魂進入嬰兒的身體,以此證實靈魂的存在。

中國的農村,小孩在玩耍的時候,受到了驚嚇,在家裡昏睡,失魂落魄的樣子,叫魂不附體。孩子的母親會拿著他的衣服,或者隨身佩帶的東西,到他受驚嚇的地方去叫魂,然後,把這些東西放在他的身上,不久孩子便像沒事人一樣,又活蹦亂跳的出去玩了。這也證明了靈魂確實是存在的。

在中國的農村,有些身體弱的婦女,被一些已經死去的人附了體,叫借體還魂,說了一些連被附體者從來都不曾見過的人、遇過的事,操著外鄉人的口音,說著男聲的話,事後證實事證確鑿。也證實了靈魂的存在。

在佛道兩家正宗的法門中修煉的人,在淨心、入靜、入定的情況下,元神離體去了一些美好的地方,看到了妙不可言的景象,真實的感受到了另外空間的景象。出定後,也寫出了不少關於入定後的文章和書,也從另一方面證實了人的靈魂不僅存在,而且是活動的,是可以離體的。

在西藏,信奉佛教的信徒,修的好的,在坐化時,靈魂出殼,一道彩虹從頭頂飛出,也是多數人看到的事實,叫元神出竅,也叫靈魂出竅。

人在睡覺的時候,睡夢中夢到死去的親人說了什麼話、告訴人一些事,事後證實是正確的,也從另一個側面說明瞭人不但有靈魂,而且人的靈魂可以活動到睡覺前去不了的空間。而且靈魂活動的記憶是可以在人腦中保存的。

人體時時處處離不開靈魂的主宰,沒有靈魂主宰的人體,說的好聽點叫貌合神離,說的難聽點叫行屍走肉。

人在喝醉酒時,有的人說了一些話,做了一些事,酒醒後,卻忘的一乾二淨,是人體其他靈魂主宰身體後的反應;人在得重病後,有一些人能說、能道、能吃、能喝,卻不認識自己的親人,也是另外靈魂主宰身體的表現。

靈魂附在人的身體上,(大部分時間在大腦上),人才會有豐富的思想,才會指揮人的四肢,才會有豐富的想像,才會有所謂的靈感。人如果只有肉體,沒有靈魂,那就是植物人,就是行屍走肉。打個容易理解的比喻:人體就像是表演臺前的木偶戲中的木偶、皮影戲中的皮影,而人的靈魂則更像是後臺操縱木偶、皮影的人。

有精神病的人發病時,瘋瘋癲癲,說一些離奇古怪的話,做一些出乎意料的事,神智清醒後,卻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完全沒有記憶;有的人睡夢中出現的精彩故事,醒來後忘得一乾二淨;也是另外靈魂主宰身體的體現。

人看不到自己的靈魂,就像人看不到自己的面貌一樣;人對靈魂的不認識就像對自身的不瞭解一樣。人通過照鏡子看到自己的形象;修行的人通過靜心,靜到心如明鏡,就會看到自己的靈魂的模樣,看到自己的生命過程;修的更好的,還能看到自己的前生前世、多生多世。那是靈魂在人中、在多個時空中輪迴的軌跡。

人通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瞭解自己,通過看別人的優缺點認識自己。修行的人用佛道神的標準要求自己、否定自我中提高對自我的靈魂的認識,達到身神合一,達到靈與肉的高度統一。

人把思維的來源歸於大腦,是因為人的靈魂多數時候居住在大腦中,其實大腦是不會產生思維的,你把大腦中的所有肉進行解剖,你也找不到思維的存在;是因為大腦並不產生思維,是人的靈魂發出思維,通過大腦在人體中反應,人才會有此認識。有時人確確實實感受到心在想問題,所以有心想、心想事成的說法,那時人的靈魂正呆在人的心這個部位。

通過上面的事例,我們會發現,人不僅有靈魂,萬物皆有靈;而且靈魂是活動的、是有多個靈魂存在於一體的;靈魂是有思維的;靈魂的存在是有形象的。其實,那才是人的真像、本像。

更進一步的研究發現,人的靈魂是不滅的。人的肉體可以死亡,人的靈魂卻永遠存在。人在死亡的時候,人給他致悼詞時總是說:他雖然死了,但他的精神永遠激勵著我們。其實,那才是人說的最真實的、最本質的實話。說白了,他所說的精神,就是人的靈魂。人死亡的時候,就是靈與肉的分離,靈魂還要走自己的路。用物理學上的話講:物質不滅。人的肉體死亡了,人的分子、原子、質子等等也死亡了,不會吧。

推而廣之不僅人有靈魂,動物、植物、物質也都有靈魂、有思想,有些已經被現有的科學所認識;土地、礦產、森林、石頭都有靈魂,這些可能暫時還不能被人認識;水、空氣、陽光、地球也都有靈魂、有生命、有思想,這些與人的認識太遠的東西,人聽了就會覺得玄之又玄;往細裡分:細胞、分子、原子、質子、中子中都包含著生命,都是有思想的、有靈魂的。

有一份研究報告對空氣中的一粒塵埃進行長期的跟蹤和分析研究,發現它已經在空氣中飄浮了幾十萬年,人把它叫為塵埃,可他卻有如此長的生命,人也沒有能力看到它的真實形象。其實萬物皆有靈,佛家已經對萬事萬物有了更深遠的認識,只是現代科學還沒有證實它的存在而已。

如果用中國傳統文化去研究靈魂,人會對其有更深刻的認知,佛道兩家對靈魂的認識已經延續了幾千年,他們用其獨特的方法,已經看到了更多靈魂的真像。

希望人能從對靈魂的認識中,更多的認識自我,完善自己,完美人生。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