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一上臺就鬧大笑話(圖)

作者:阿珊 發表:2012-12-16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八大後,隨著七常委兩次露面亮相後,有一個「叫一聲岐山大哥,這次反腐就靠你了」的帖子在國內網路上廣泛流傳。為什麼這樣說?是因為十八大後王岐山的兩次露面,都獨具個性,與眾不同。第一次是在會議結束後的首次亮相,六個常委都是清一色的紅色領帶,只有王岐山繫了一條藍領帶;及到了半個月後這七個常委又去參觀國家博物館,習近平大談什麼「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的時候,王岐山又是與身著黑色衣服的六常委不同,穿著一件藍色西服露面了。有人評論說,在許多國家警察的制服是藍色的,警車和救護車的閃耀燈也是藍色的,因此藍色有急救搶險的意思,胡錦濤在十八大又把中共自身的貪污腐敗上升到亡黨亡國的地步,而王岐山曾在二○○三年北京鬧非典時當過急救市長,這次進入常委後又讓他掌管中紀委,莫非又一次成為力挽狂瀾、反腐救國的急救書記?

「用權搶錢」的權貴資本主義

自改革開放以來,中共的貪污腐敗現象隨著經濟增長同步升級,成為制度性的痼疾,而且已經發展到上下同欲、無官不貪的地步。「六四」之後,「反貪污、反腐敗」的學生運動被鄧小平用槍炮坦克無情鎮壓,中共的貪腐行為更加肆無忌憚,愈演愈烈,這個政權本身已經蛻化為「率獸食人」、瘋狂掠奪的既得利益集團,成為「用權搶錢」的權貴資本主義!無怪乎老百姓氣憤地說,當年傳達鄧小平「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指示,明明少了兩個字,他的話本意是「讓我們這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大的不說,翻開中共十二月一日的新聞看看:遼寧遼陽公安分局原政委涉黑斂財過億元;廣東順德公安副局長被曝坐擁價值上億元房產;河南省交通局長受賄二千多萬被判死緩;廣東省國土資源廳副廳長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正在接受組織調查。據稱此副廳長玩弄眾多到廣州演出的女星,貪污二十八億、有六十三套房產、包養四十七名二奶。這個副廳長還放話:老子值了,財產家屬都轉移了,美女也玩過了!活脫脫一副活著及時行樂,死後哪管它洪水滔天的口吻。看看這一天的新聞報導,就知道目前的中國是個什麼國家。口口聲聲說是為人民服務的中共官員都是些什麼玩意?也不知道十八大上那些哭著作秀說「我們黨真的很好很純潔」的代表們的眼淚是怎麼來的?就連官方的新聞媒體、《人民日報》屬下的人民網都在這一天發表評論文章,稱「薄熙來、雷政富等一干貪官污吏當政之時,都大言炎炎,冠冕堂皇,彷彿天下正義盡在掌握,私下卻蠅營狗苟、傷天害理。」縱觀中共官場黑暗,貪官淫賊豈止薄、雷二人,可以說滔滔者天下皆是!

中紀委本身已成為利益集團

據國內媒體報導,十一月三十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京主持座談會,聽取專家學者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的意見和建議。不少報紙都把這消息列為頭條。看大幅新聞照片,王岐山一臉謙和,虛心有加,一副禮賢下士、移樽就教的樣子。報導說,王岐山聽取了八名專家建言獻策,他強調,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導,全面履行黨章賦予的職責,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切實做到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看到這裡,又讓人不禁莞爾而笑了。會上你不讓人家講套話,但自己還不是依舊在用「黨天下」的官話、套話打哈哈嗎?作為政治精明、明察秋毫的王岐山,不可能不知道中共腐敗現象如此空前絕後,古今罕見,究其原因,根子就在於一黨專政的體制腐敗,沒有多黨監督,沒有新聞自由,沒有司法獨立,沒有公開透明,何來「清正」「清廉」「清明」?連這次會上專家們的諫言,應盡快建立領導幹部財產申報的制度,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來的二代、三代、四代領導人,都是一拖再拖,束之高閣,這一點甚至比不上剛剛頒布公開官員財產法、同是社會主義國家的越南。至於多黨監督、輿論監督、司法獨立與新聞自由這些有效的防腐制度,又都被中共當局視為危及他們政權的西方普世價值,是「改旗易幟」的洪水猛獸,是他們屢屢聲稱「決不搞」的那一套!上面所講的被判死緩的河南省交通局長,已經是接連第四任巨貪了,權力得不到監督,一把手說了算,自然會有前仆後繼不怕死的貪腐官員,這不是制度本身的腐敗又是什麼?再以「只打蒼蠅不打老虎」的中紀委來說,如外媒分析,早就成了特殊利益集團權鬥的工具和自身攬財的錢袋子了,中共花費巨資養活的一個中紀委,其對貪官的震懾與揭露作用甚至不如網路爆料,不如二奶翻臉,不如小偷行竊,反而能夠發現幾個巨貪大蠹。僅以重慶的薄熙來、雷政富來說,哪一個又是你中紀委給挖出來的?所以,現在老百姓戲說眼下的中國不是黨在領導反貪,而是網路在引領中紀委反貪,網友指向哪裡,中紀委就打向哪裡!

黨禍不除,腐敗難消!

中共的貪污腐敗,早已病入膏肓,全面潰爛,隨之帶來的是貧富懸殊和兩極分化,這邊天天驚爆不少官員擁有多少個億的幾十套房產,那邊老百姓辛苦一輩子也買不起一間房,從共和國總理到基層鄉長、村官,都陷入到貪腐的醜聞之中,無官不貪。這一切,讓這個社會發生急劇斷裂與分化,矛盾深重,危如累卵,正如專家所講,「一場靜悄悄的革命正在發生」。所以,如果說世界上有這麼多成功的經驗你不去借鑒仿效,還是沉湎於「在黨的領導下去反腐敗」之舊日語境中,那麼,此次王岐山向專家學者的移樽就教、問計如何反貪只能是個笑話,不僅會重蹈「越反越貪」的老路,還讓這次反腐敗座談會白白流於形式,成為習近平自己所講的「空談誤國」了!

正所謂,「皮之不存,毛將焉附」?黨禍不除,腐敗難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