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李俊給服刑的員工漲工資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2-12-20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亡海外的李俊,至今有家不敢回,為了洗衣服,花了一百多元買了一臺半自動洗衣機,他說,全自動買不起啊,並笑談以前的富豪生活,令人不勝唏噓,但李俊卻為三十多位被黑打判刑的員工開工資,不僅兩年來未停,且近期加薪,重慶認識李老闆的人說,他在商場上的名聲好,一是堅強不屈,二是誠實守信,李俊對我說,「薄騙子」把民企員工打成黑社會骨幹,都陸續判了刑,罪名都是涉黑,我不吃不喝,欠債也要給他們發工資,因為他們不是罪犯,是我心目中的好兄弟。

李俊的企業有三十多名員工在去年11月被重慶地方法院判刑,他哥哥李修武判得最重,是無期徒刑,薄熙來還說,黑社會不減刑,李俊當時看了報導,打電話給我,失聲痛哭,我對他說,薄熙來很快就會垮臺,他講得話何必當真,李俊不信,後來李俊笑了,但不論哭和笑,他都發自內心,中國的官員走馬燈般地瘋狂表演,沒有自己的信念,但成功民企老闆不變的為人準則是待人誠信而義氣,有人說,李俊會永遠流亡在海外,資產被政府侵吞和蠶食,但我認為,他恰逢政局裂變的年代,心胸寬容的習近平急需穩住民企,一定會平反他的冤案,除了歷史機遇,還有人格上的不敗之因,李俊對待員工愛憎分明,獎罰分明,以此凝聚俊峰企業的人心,效果顯著。

現在,李俊已在海外恢復了對企業人事和財務的掌控,他把過去黑打過程中,吃裡扒外,與公安局091專案組勾結的「叛徒」,一個個清查出來,全部除名,包括時間較長的高管,但他按照勞動合同法給予補償,經濟上損失不少,李俊說,我們是民企,絕對不能容忍自己的員工,和王立軍配合,做偽證,幫倒忙,明明知道他們是徇私枉法,卻積極表現,出賣公司的利益,這不是胸懷寬不寬的問題,這是公司和做人的原則:威武不能屈,故他仔細調查了所有300多名員工2009年以來的表現,把「內奸」和「叛徒」,全部挖出來,做了組織處理,李俊說,有的員工干了二十多年,以前貢獻比較大,就按照規定結算賬目,辭退前講明理由,叫他心服口服。

唱紅打黑前,李俊下屬企業有2000多名員工,現在只剩下300多名,薄熙來曾親自下令把這家民企劃入黑幫,讓王立軍操控的所謂國企邁瑞公司「吞鯊」,而現在,「鯊」沒吞進去,薄王的肚子脹破了,自己成了歷史的罪人,李俊已經抓住機遇,組織員工學習張德江6月8日有關民企的講話,隨後又學習孫政才的指示,他告訴員工,俊峰企業是鄧小平改革開放政策的產物,是與人民子弟兵合作了二十多年的民企,加油站是承租成都軍區的,地皮是購買部隊的,錢是勤勞賺來的,稅是按規定繳足的,沒有「保護傘」,沒稱霸一方,沒害過一個人,何來「黑帽子」?因此,凡是落難時堅守崗位的,或幫助李俊及其親友的人,都永遠不忘,必須給予適當的獎勵,李俊說所謂「適當」,就是對公職人員不行賄,對私人和員工不虧待。

李俊舉了一個例子,以前7歲的小女愛吃肉,但「黑打」時媽媽判了刑,公司財產被扣押,金龍玉鳳飯店餐廳還營業,小女沒錢買鞋,就在網上賣洗髮水,沒錢吃好飯,就經常去看餐廳的光景,那些擺在桌席上的山珍海味,令其饞涎欲滴,一些員工勢力眼,以為民企歸公安局管了,就不理李家的孩子,但只有一個廚師不忍心,偷偷地給孩子一點吃的,李俊後來知道了,核查了細節,提高了他的工資,還安排了新職,類似的故事太多,李俊說,出了變故,看清了自己,也看清了下級,別看以前見我點頭哈腰的,「黑打」來臨,才能知道員工人品怎麼樣,好的就留,不好的就辭,新陳代謝,人材輩出,公司才有前途。目前,公司的領導層已全部換成新人,李俊誇海口說,你不信,我回去看看,只要通緝令撤銷,我到家三個月,就能使被「黑打」兩年多的企業,走上正軌,恢復三年前的管理水平。

2012年12月19日於多倫多大學梅西學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