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富商黎強疑被屈涉黑案翻案有望(圖)

發表:2012-12-21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稱為重慶「巴南二富」的黎強,在薄熙來當政的打黑時期,因涉黒罪被判監20年。(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被稱為重慶「巴南二富」的黎強,在薄熙來當政的打黑時期,因涉黒罪被判監20年,同案有25人判刑。黎強女兒指,去年向重慶高院提出申訴,希望替父親討回公道,數週前獲法官約談,提交證據後才決定是否立案。

黎強女兒向本臺表示,去年初,她委託律師到重慶巿高級人民法院提案,替父親翻案,直至數週前,高院約他們去談話,法官讓他們提交證據,然後再給答覆。

黎女士又指,父親堅持翻案,在獄中的心情還可以,剛動了白內障手術。另外,母親伍樹芹亦被判監兩年半,今年1月13日已出獄,姑姑亦獲釋。母親曾受刑逼供,心理打擊較大,現時不想回憶以往的經歷。

她家的資產全部被充公,所有房屋都沒有了。判決書上判父親及其公司,還有母親,罰款二千八百多萬。父親的起訴涉及四間公司,即使兩間公司證實沒有涉及犯罪活動﹐但竟變成國營企業,所有財產被處理,當局從公司弄走多少錢,她不清楚,公開充公約2、3億,但肯定不止這數目。另外,法院開庭前,當局在混亂中,民警把祖母在銀行戶近三百萬養老金提走,放入公安局戶口。

她說:這是肯定的,到目前為止,既然你把資產充公掉,也要有一定文件或憑據給我們,他們甚麼都不給。我只是希望通過合法程序,還原歷史真相,到底是怎樣的,就是怎樣。

黎強被指涉及11.3出租車罷運事件,黎女士指,其實不關父親的事,主要是他比較喜歡為民營企業爭取權利,替他們說話或出頭。其後法院也沒找到任何證據,但當時輿論宣傳厲害,大家便認為是他組織罷運﹐但罷運時,父親根本不在重慶。父親被重慶當局起訴的除了出租車罷運外,還涉及其他指控,當時警方曾就罷運事件向父親刑訊逼供,他沒有認罪,最後才撤銷這條控罪。

父親案件涉案31人,公安成立專案組,並在巴南地區一農家樂,變成該專案基地,涉案的7名家屬,曾在這基地被刑訊逼供。

黎強女兒在微博替父親在「11.3出租車罷運事件」說出細節。她指家人在09年7月14日被抓,父親在基地刑逼76天後,同年9月28日送到大渡口看守所,在專案開庭前一週的某天,父親又被送到基地提訊,這次五天四夜,專針對11.3出租車罷運事件,他們沒找到證據。父親曾有自殺念頭,但想到女兒及別人會說他「畏罪自殺」,他便沒有這樣做。

重慶涉黑案前律師李莊亦指,重慶涉黑案企業家被混亂提取資產,當時這現象很普遍,像俊峰集團李俊案件,抓人沒多久便扣走六千多萬元。他說:剛抓人不久,就從帳上扣掉六千八百萬,你還未開庭,還未審判,還未起訴,就把別人六千八百萬劃走,這就是典型的例子。

官方新華網在09年12月29日曾報導案件,指重慶巿法院對黎強等31人涉黑案一審宣判,前重慶巿人大代表黎強因犯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及逃稅等7項罪名,被判刑20年,罰款520萬。其餘30名被告中,25人分別判刑1年至18年不等,有3人被緩刑,1人判處拘役,1人被罰款。法院最終被認定的「涉黑」被告有13人,另14名被告及1個被告單位的部分指控不成立。判刑者中,包括黎強妻子伍樹芹、小舅伍樹峰及妹夫何永紅等7名親屬。

法院查明,1996年7月,黎強註冊成立重慶汽強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其後又成立黎強房地產公司、渝強實業集團出租汽車公司、渝強實業集團強勁運輸公司等20多間控股或分公司。2000年至2009年,黎強為擴大在重慶客運巿場的佔有率,多次指使組織成員,採取強行攔車等手段,聚眾擾亂社會秩序、尋釁滋事等違法犯罪等活動,逐步形成以黎強為領導者的黑社會。

現年54歲的黎強,被捕前資產估計逾十億,曾任重慶巿第三屆人大代表、政協、巴南地區工商聯會會長等職務,在薄熙來任重慶巿委書記期間,他成為重慶決心打黑第一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