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李克強任上國務院會出現大動作

發表:2012-12-22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貪官太多,抓不勝抓,李克強為懲治腐敗,獲取民心,傳已決定搞大動作,即對國內所有政府機構進行改革,如國務院原44個政府部門、27個部委,將減到18個,國務院直屬的17個機構,只准許留下6個部委辦。很多權力大,貪腐錯綜複雜、互相包庇、抱成團的大小官員,在這場改革中將徹底清理。

據知情人士透露,李克強的動作很大,他要放3把火。將民委、民族宗教、台辦、港澳辦等全部捆綁成一體------「國家和平統一委員會」。原國土資源部、鐵道部等都將取消,由國安部人員充實偽裝的、原屬中央僑辦的海外交流協會、海外聯誼會等單位都歸併到外辦門下。

此前已經有傳,中共國務院將實行「大部制改革」,核心思路為:把功能類似的政府部門與直屬機構進行大規模整合,而大部制的改革也要配合事業單位的改革進行,事業單位根據職能一部分轉變為企業或民間團體,一部分則轉變為行政機關,並入政府組成部門。

以下為不久前在海外中文媒體上流傳的國務院將會出現的變動:

國務院組成部門的調整

1、發改委進一步收權,轉變發改委職責。徹底取消發改委對微觀管理實務和具體審批事項的職權,逐步將其主要職能轉變為宏觀規劃的制定和研究。將發改委全稱改為國家發展與改革規劃委員會。

2、撤銷科技部。將科技部的科研規劃和管理方面的職能並與教育部,將教育部改為教育科學部。

3、把科技部經濟領域的科技管理職能並入工信部。將工業和信息化部改成工業與信息技術部。

4、將國土資源部的資源管理職能並入環保部,組建環境資源部。

5、將國土資源部的土地規劃與管理職能劃入住建部。

6、將鐵道部並入交通運輸部,在交通部下組建鐵路運輸管理局,負責鐵路建設規劃、鐵路運輸的統一調配和管理。將地方鐵路局改制為鐵路運營企業集團,實現鐵路運輸市場化。

7、將水利部與農業部合併,組建大農業部。

8、將人口和計畫生育委員會與衛生部合併,組建人口與衛生部。

9、將審計署與監察部合併為檢查審計部。

10、人社部和民政部合併為社會工作部。負責就業、社保、社會救助、社團註冊方面的事務,將行政區劃調整審批的職能劃入發改委。

11、基本保持外交部、國防部、商務部、公安部、國安部、司法部和人民銀行。

12、為保證貨幣政策的獨立性,人民銀行不再屬於國務院組成部門,而是獨立的國家機構,與最高檢、最高法平級。

13、國家安全部降格為國務院直屬機構,改為國家安全總局。

14、將民委、宗教事務局與僑辦、港澳辦、台辦合併,組建和平統一委員會。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